孙继海诠释球霸含义是踢得霸气 搏命攻守吹反击号角

2013年04月10日00:35  新浪体育 微博
孙继海诠释球霸那叫踢得霸气 孙继海诠释球霸那叫踢得霸气

  新浪体育讯 如今仍驰骋在绿茵场上的70后球员如徐云龙[微博]、李玮锋[微博]、肇俊哲[微博]、姜坤等已十分稀少,而作为国内目前年纪最大的老将,即将36岁的孙继海到了职业生涯暮年却被打上了“球霸”标签,似乎“中国太阳”瞬间名声扫地。可不管场外发生什么争议,孙继海在场上始终在卖力奔跑,拼抢,他在享受足球,更是在努力维系着球队精神领袖的角色视频-孙继海杨昊撞墙配合 兜射远角擦柱而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至少今晚这场血战,孙继海诠释出了“球霸”的真正含义,那就是为球队血拼到底的精神霸气。

  孙继海,又名“中国太阳”,他的一生履历注定了从英伦回到中国绝不平凡。曾有人这么评价孙继海,“如果你看到一名后卫,从半场就飞奔回去,在门线上踢出了对手必进的球,那么这个人一定是孙继海。”这是从英超赛场传回的声音,一个亚洲球员能在世界顶级联赛,获得这般的评价,可见他曾达到过何种高度。

  还记得当年孙继海带着130场曼城[微博]出场履历,头顶着中国最成功的留洋球员光环回到中国加盟陕西浐灞时,他如国家英雄般回家,多少人对他顶礼膜拜。年过三十的继海坦言,他现在只想享受足球,所以他不想离开这片挚爱的绿茵场,他要继续战斗下去。随球队南迁,鉴于孙继海在球队中的特殊地位,关于他是“球霸”的说法一直在流传。从高洪波[微博]下课时被曝出是由于跟孙继海有“直接关系”,到上周亚冠客场输给中央海岸水手令“球霸”骂名持续升温发酵。那场比赛末端,本来司职中卫的孙继海在没有得到主教练指令的情况下冲到前场。赛后孙继海在接受采访时潜台词指出宫磊作为教练并不一定称职。随后,又出现了孙继海与球迷微博“对战”的推波助澜。

  面对这些谣言,人们只在意“球霸”本身的含义,却没人注意到孙继海在球场上的拼命,哪场比赛缺中卫,孙继海就打到中卫,哪场比赛缺边后卫,孙继海就补到边后卫。今晚这场与澳洲的比赛,对于贵州人和[微博]来说就是一场生死之战,一旦输球就被宣告淘汰。孙继海先是出现在后防线上,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出现着“17”来回奔波的身影。第36分钟,他助攻上去,边路送出弧线球传中,为张成林[微博]制造出一次头球攻门的机会;第38分钟,中央海岸发动进攻,孙继海禁区内将球破坏力保了球门安全,随后贵州队的两名后卫和门将张烈纷纷来与孙继海击掌鼓励。两分钟内的一攻一守,孙继海诠释出什么叫宝刀不老。

  在这两幕之前,贵州队进攻不利,孙继海左路高速插上带球突破,对手夹抢将球断下,此时孙继海马上就地反抢,抢断后将球分给前面接应球员。此时孙继海并没有回撤到该出现的后防位置,而是跑到了球队中场处,帮助队友弥补因进攻而留下的空缺。这一镜头,则是一种责任的担当,一种领袖该起到的兢兢业业。

  由于球队处于落后,下半场孙继海的位置被前提,出任球队后腰,对于孙继海来说作用更为重要,球队承上启下攻防转换的重压交给了他。再用两个镜头便可说明他在攻防两端的作用——第65分钟,贵州人和打出默契配合,孙继海送出直塞,杨昊回做,孙继海后插上左脚射球门远角,皮球擦着立柱偏出;第74分钟,贝尼埃在边路连续过掉于海和纳诺[微博]后送出妙传,中路跟进的杜克射门,孙继海及时补防将球铲出边界。这一攻一守,再显老将风采。

  孙继海奔跑的画面,始终回荡在贵阳奥体中心的球场上,岁月老去了他的面容,却没有蚀去他那拼杀的心。或许,他的身姿不再矫健,或许他的速度不如当年,但,他的经验是贵州队的财富,他俨然成为了球队的精神领袖和奋斗动力,正是有了这样的老将存在,贵州队才众志成城实现自我救赎。用央视名嘴的话来为孙继海总结:“继海确实很拼,跑动距离非常大,在场上非常尽心尽力,发挥了一个老队员的作用!”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