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内部重罚达维警告有想法球员 否认李章洙曾自荐

2013年04月04日12:01  足球

  记者王伟报道 开局三连败,广州富力[微博]遭遇了接手足球以来的最大考验。虽然本轮富力是客场挑战上赛季曾两次击败自己的青岛中能[微博],但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表示,“此番赴青岛,最重要的是止跌。”

  重罚达维[微博]以儆效尤

  最近一段时间,有不少人认为广州富力的三连败跟个别球员出工不出力有一定关系,“如果有人想以输球做掉主教练,那完全是违反了职业道德。”陆毅说,“这是一个严重性的问题。这个时刻要把个人的事情抛开,跟俱乐部共存亡,如果这个时候还在闹个人情绪,完全就是对俱乐部的不尊重。”

  周一下午,陆毅邀请主教练法里亚斯[微博]到办公室进行了三个小时的交流,一开始谈的就是达维推倒鲁能[微博]球员吃红牌的事情,法里亚斯认为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球员越是要自律。4月2日,中国足[微博]协的处罚终于出台,达维被停赛四轮,罚款2万元人民币。“达维的不理智行为对俱乐部造成了巨大影响和损失,他被中国足协处停赛四场,俱乐部完全赞同这个判罚,而且跟教练组商议之后,会对达维作出内部重罚。”陆毅说。

  内部重罚达维,富力是想“以儆效尤”,警告其他球员绝不能再出现这样的问题。“目前整个俱乐部正处于低谷,每个人都有责任把球队带出低谷,不应该带有不良个人情绪和不该有的私心杂念。”

  的确,上赛季末段富力部分球员和主教练法里亚斯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陆毅表示,去年的那些事情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如果一些队员还带有情绪踢球,那就是一个球员的职业道德问题了,“既然在球队一天就要为球队全力踢球。在职业足球环境中,作为球员不单为教练踢球,也不单是为俱乐部踢球,更是为自己踢球。”陆毅说,“我希望每个球员都好好想一想,专心踢好球。我们现在不怕任何东西,现在球队已经是最低迷的时候了,还怕什么呢?”

  继续敲打法师

  继上周与法师聊了3个小时后,本周一陆毅又与法师交流了3个小时,6个小时的对话表明富力目前还是力挺巴西人的。对于这几天网传李章洙自荐富力帅位的说法,陆毅公开辟谣:“这是百分百没有的事情,李章洙也没有通过任何渠道向俱乐部自荐过。”

  陆毅感叹道:“输球的时候什么问题都出来了,赢球了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现在确实有很多问题,但我相信很快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我相信会赢球的,大家要有耐心。”

  本周六,富力客场挑战青岛中能,这对已经三连败的富力来说又是一道坎。“我们要争取拿分止跌,不然确实对信心有影响。”陆毅说,“我和法里亚斯达成一致的想法是,出工不出力的球员不用,每个上场的球员都要有拼劲、有血性,必须要有取胜的欲望,这样才是为富力搏命。”

  在周一的交流中,陆毅除了与法里亚斯谈如何处罚达维的问题外,还向法师提了一个“希望”——希望我们的队员在教练组那里能够看到希望,不放弃自己的训练,即使状态不好,但只要他不放弃,以拼命训练去竞争主力位置,这样的球员就应该用,因为这才是真心为俱乐部争取荣誉的球员,好过那些状态好、却没有赢球欲望的球员。

  在对法里亚斯的支持上,富力表示不怀疑他的亚冠冠军主教练的能力,也不想干预主教练的专业做法,但会在个别方面对法师提出要求,“我希望法师多点让队员了解他的想法,要让队员知道你自己在想什么,让队员明白只要努力了,就会有上场机会,这样才能激发队员的斗志。”陆毅说,“以前确实有很大的误区,有的队员一直没有机会上场就认为教练永远不用他了,练也没用了,然后就越来越没有斗志。”

  陆毅以李健华为例说:“李健华刚来的时候士气很高,训练很拼命,但两场比赛未进大名单,他以为法师不会用他了,在一个很短的时间内他的训练也有点不积极,后来我觉得这个状况不对,于是我就跟主教练沟通,让李健华参与竞争,这个时候也要给他一个机会,就会拼命练,这样也对唐淼[微博]有很好的触动作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