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斌回应质疑直言信心更强了 调整阵容老将或被弃

2013年04月04日11:50  足球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三轮不胜,长春亚泰[微博]创造了队史上中超[微博]最差开局。面对窘境,部分唯成绩论的长春球迷开始质疑俱乐部请回李树斌的决定。毕竟,上赛季时任长春亚泰主帅萨布利奇前三轮取得了2胜1平的开局。不过,李树斌没有对球队遭遇中超历史最差开局感到沮丧,反而因为球队的打出的内容更加自信,“实事求是地讲,前三轮我们的场面越来越好,这使得我对球队的信心不减反增。”

  2005年至2009年,以杜震宇[微博]、王栋[微博]为代表的“96一代”让长春亚泰进入了鼎盛时期,但荣耀的背后也让亚泰的青训走上了弯路。“我们要想长盛不衰,就必须打造自己的青训体系。让李树斌成为终身教练就是希望他能帮助球队走出低谷,站在全局的角度用好我们的梯队,建立人才接续的机制。之前,我们的几任主教练在成绩的压力下未能很好地完成这个任务。虽然现在是三轮不胜,但并不意味着我们打得不好,从这三轮反映出积极的一面,我们会更坚定地支持李树斌,因为他熟悉亚泰,熟悉俱乐部的思路。”在俱乐部的战略中,李树斌被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定义为是率领球队走出低谷的领军人物。

  如何度过开局的困难时段,李树斌借鉴他将深圳凤凰变成金凤凰的经验——团结。“我不是大牌教练,通过立威给球队带来新鲜感,我还是想通过团结来解决球队目前的困境。”昆明海埂履新之初,刘玉明曾劝李树斌要霸气一些,这样更有利于球队的管理。不过,儒帅李树斌很难改变多年来的带队习惯。

  接下来两轮,长春亚泰将连续对阵升班马上海东亚和武汉卓尔[微博],其中客场挑战高洪波[微博]麾下的上海东亚被认为是一场故事颇多的较量。比如,“将帅不和”总会成为高洪波对阵老东家的卖点,只不过,杜震宇、宗磊、阎峰、卡巴雷罗等当年的主角已离开长春亚泰。此外,从主帅的角度看,高洪波和李树斌都曾在长春留下了美好的记忆,而且在2003年,这一老一少还在国家队共同辅佐过阿里·汉。“我和高导在国家队一起共过事,彼此也很熟悉。”

  叙旧,李树斌一语带过,而对于即将过招的升班马,他给予了高度重视,话题从高洪波转到了徐根宝,“高导去年在贵州人和[微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带上海东亚,可能是刚刚接手还不默契,但上轮他们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扳回两球,说明他们的进攻很有特点。今年,我觉得中超没有绝对的弱队,所以每场比赛都要认真对待。徐根宝这支球队从中甲到中超,看似不起眼,但任何球队都不能轻视他们。”

  本周五,长春亚泰将兵发上海滩。李树斌表示,教练组会针对这三轮中场出现的问题作出调整。虽然他没有透露调整的方向,但从他对年轻球员的肯定来看,一些老将可能会失去主力位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