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秒奇迹!请叫他江苏瞬间队 眼睛一闭一睁进俩了

2013年04月02日22: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2013年亚冠联赛小组赛E组第三轮比赛继续进行,中超[微博]球队江苏舜天[微博]主场2-0战胜泰国武里南联队。在经历连续两场亚冠的失落之后,江苏舜天终于在本轮找到了胜利的感觉,而球队锁定胜局的两球相隔仅仅53秒钟,进攻效率之快让球迷感慨:真是“江苏瞬间队”啊!

  作为亚冠的初哥,江苏舜天的表现虽然足够积极,但是结果却难以令人满意。首轮客场面对K联赛球队首尔FC,江苏舜天亚冠经验不足的弱点尽显无疑,结果被对手5次洞穿城池,萨利赫的进球为球队挽回颜面;第二轮主场面对日本仙台维加泰队,江苏舜天一改上一场被动挨打的局面,全场对日本球队形成围攻之势,但是雷声大雨点小,江苏舜天的射门不是被立柱拒绝就是被门将化解,90分钟战罢,比赛只能以0-0收场。

  当然江苏舜天队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从首场比赛取得亚冠第一个进球到第二战取得亚冠第一分,江苏舜天的精神面貌得到了球迷们的认可。第三轮比赛主场面对曾经让广州恒大[微博]蒙羞的泰国球队武里南联队,江苏舜天即有机会也是挑战,因为后者并不是吃素的,他们小组赛前两轮曾经先后逼平仙台维加泰和首尔FC,排名在舜天之上。通过之前的比赛也能看出,武里南联队在控球反击方面优势明显,攻击力不容小觑。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武里南联队居然反客为主,一度将舜天压制在半场,几次任意球攻门都颇具威胁,而他们在中场的控制,也是让舜天球员很难抢下皮球。不过,随着比赛进行,江苏舜天慢慢找到进攻节奏,但是和上一场闷平仙台一样,江苏舜天尽管机会不少,但是始终与进球无缘,上半场陆博飞和孙可[微博]单挑门将的射门都被对手封堵。

  就在球迷们还在为错失进球遗憾之际,江苏舜天却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刮起了一波进攻狂潮。比赛的41分15秒,江苏舜天得球后场送出长传,后插上的任航[微博]在禁区内胸部停球后斜射被门将西瓦拉挡出,陆博飞禁区外快速跟上迎球怒射,皮球直奔死角,当皮球滚进球门的一瞬间,比赛时间刚好是41分15秒,整个进球过程仅仅耗时8秒钟。

  然而,江苏舜天的进球并没有结束,42分00秒陆博飞在前场断球成功,他马上将球分给突前的耶夫蒂奇,耶夫蒂奇横敲给左路高速插上的吉翔[微博],后者直接边路送出弧线球传中,孙可后插上头球攻门中的,2-0!当皮球砸进球门的一瞬间,比赛时间是42分08秒,江苏舜天又是在8秒钟内完成了进球。而两个进球相隔时间只有53秒!如此效力之高的进攻一下子让客场作战的武里南联队失去了抵抗的能力,也正是这53秒内的两个进球,最终帮助江苏舜天收获了球队历史上第一场亚冠比赛的胜利。

  在中国足球[微博]征战的历史上,往往都是遭遇对手的秒杀或者遭遇黑色几分钟,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却人品大爆发,频频上演绝杀和闪电进攻。上上周的中国国家队凭借于大宝[微博]的进球绝杀伊拉克,而现在江苏舜天又上演了53秒进两球的好戏。当然,江苏舜天并不是第一次上演这样的闪电进攻,青岛中能[微博]主帅张文龙曾经提出著名的7秒进攻理论,而江苏舜天主帅德拉甘同样是这一理论的实践者,并曾经在上赛季一秒不差的取得过进球。2012年10月20日,在江苏舜天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里,开场仅7秒钟时,吉翔便为江苏舜天首开纪录,为球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而这个进球也创造了中国足坛的最快进球记录。一时间,“江苏瞬间队”声名鹊起。而在今天,江苏舜天队再一次将这个名号发扬光大。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