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极力挽留1人值了 纸上强队3轮不胜至少还有他

2013年03月30日1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比3,“纸上强队”阿尔滨还是没有获得一场梦寐以求的胜利,但是,对于大老远到现场看球的阿尔滨球迷来说,也并非一无所获,至少,他们看到了球队射手乌塔卡[微博]的成功“复活”,也看到了法国前国脚,新外援瓦罗的进球。

进球视频-上港门将击球送助攻 乌塔卡暴击双响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已经遭遇联赛两连败,对于阿尔滨来说,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他们对胜利的渴望要比任何时候都强烈。但是,大连阿尔滨[微博]糟糕的后防线在开场阶段再次让球队处在尴尬的境地——当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的时候,上海东亚的卡贝萨斯在禁区前将球分给了插上的朱峥嵘[微博],随后朱峥嵘在一对一的过程里轻松摆脱了赵和靖[微博],攻破了张翀[微博]的十指关,上港反客为主以1-0领先。在这个时候,大连阿尔滨上赛季的射手王乌塔卡及时的站了出来。第21分钟于汉超[微博]带球突破到禁区被东亚球员撞倒,主裁毫不犹豫的吹罚点球,乌塔卡点球轻松破门,阿尔滨迅速将场上比分追成1-1,这个进球,是乌塔卡本赛季的个人第一个进球,更是球队新赛季的首个入球。

  乌塔卡的进球极大的鼓舞了球队的士气,球队的攻势更猛,在第35分钟阿尔滨由陈涛[微博]开出角球,门将出击高球时出现失误,不但未能抓住皮球反倒把球击到了点球点附近乌塔卡的附近,乌塔卡大力射门梅开二度,阿尔滨以2-1超出比分。下半场比赛第50分钟,阿尔滨的核心凯塔后场得球后直接输送一记长传球,瓦罗快速启动杀入禁区,面对两名防守球员仍然果断起脚打门,皮球沿着门柱内侧入网,阿尔滨将优势扩大至3-1。从落后一球到3-1领先对手,大连阿尔滨所用的比赛时间不到半个小时,这短短的半个小时,也是大连阿尔滨在整场比赛中踢得最“好看”的一段时间。

  上个赛季,乌塔卡以“丹超最佳射手”之名加盟阿尔滨,在加盟球队的初期,乌塔卡非常艰难,他浪费机会无数,球迷认为阿尔滨买了个“水货”,但是大半个赛季过后,乌塔卡由“水货”变成了阿尔滨首席射手,他连续10轮打进12粒进球,创造了中超[微博]连续进球纪录,最终,乌塔卡曾经帮助大连阿尔滨打进19个进球,位列中超年度射手榜第二位。本赛季之初,乌塔卡曾经因为加薪等事件,一度险些离开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最后时刻,是俱乐部高层极力挽留,才使得乌塔卡最终选择留下。现在看来,留下乌塔卡,绝对是俱乐部的一个正确选择。

  (小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