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代言中超有更深内幕?或成中国申办世界杯成员

2013年03月25日10:04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万人迷”贝克汉姆来到北京正式宣布代言中超[微博]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一路追捧,中国足球[微博]这几年来第一次以正面的形象出现在世界各大媒体的报道中。而贝克汉姆到底能够带给中国足球什么呢?负责英国考文垂大学商业足球研究的查德威克教授分析道,小贝代言中超的意义深远,他认为,小贝可能会成为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一部分。

  多年来一直以健康时尚的形象经营自己的贝克汉姆与中国足球联系在一起,无疑对于中国足球正面宣传的是一个极大的帮助。“毫无疑问贝克汉姆的品牌影响力很大,他会吸引人们对于中国足球的关注。”查德威克分析道,他同时也表示,中国足球如何更好的通过贝克汉姆这张牌来联系受众这一点更为关键。“和谁去联系,为什么联系,这个问题很关键。”

  在查德威克看来,小贝代言也让中国足球自身也存在压力,“小贝带来的关注度是肯定的,那么整个世界关注中国足球的话,他们会在中国身上找到什么呢?中国足球必须做好这种被关注的准备。”在查德威克看来,更深远的看,小贝会与中国申办世界杯有关。“在我看来,他会被用作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一部分。”一直对于中国足球非常关注的查德威克相信中国很快就会有申办世界杯的举动。

  之所以选择代言与自己并没有什么关联的中超,查德威克分析道,贝克汉姆代言的目的当然不是仅仅是为了足球本身。“贝克汉姆一直都有着好好先生的美誉,他值得中国足球的信任。然而他自己也是会受到他的经纪团队以及他妻子商业兴趣的影响,他现在所做的事情都有一定的商业动机。”

  查德威克补充谈道,“贝克汉姆代言中超并不会仅仅是因为他多热爱中国这一个原因,肯定会有其他的因素在其中,包括他可能从中得到非常丰厚的报酬(以一种形式的报酬);另外就是他看到通过代言中超能够达到他自己所期望的长期的商业价值的提升。” 特约记者 吴中

  昨日,2013贝克汉姆中国行进入第5日,小贝出席北大见面会,应同学要求大方展示自己的中文纹身: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据新浪

  微博群议

  2026年,小贝都成老贝了

  @丽淳同志52m:又想起2018英格兰[微博]申世界杯失败……

  @C罗是文仔永远的信仰:估计连续两次在亚洲是不太现实的吧。本来亚洲足球在世界上就是那种……要说连任,欧洲差不多。

  @项少龙Mac:贝克汉姆影响力还不足以影响到国际足联。

  @念往昔-何相忘:不要世界杯!!!只要中国队在亚洲前三就行!!!

  @锅旁支John:小贝都成老贝了

  ……

  @哈里旺:照这理论,英国奥运会怎么不整姚明来代言。

  @机关girls:2026年万人迷50岁。

  本报观点

  这事儿只是个肥皂泡

  近日,有英媒体分析指出,小贝代言中超的背后还有更深的合作内幕,最大的可能就是成为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组委会成员,并坚信中国足协将在不久后推出相关申办计划。

  这一分析乍一看是有些道理,眼下小贝和中国足协正处于“蜜月期”,干脆再利用小贝的影响力去趁热打铁的去申办世界杯,绝对是一笔划算的买卖。不过这种美好的假设想要成为现实并不容易。

  首先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国际足联目前对世界杯的承办地实行了“轮流坐庄”,自从1962年之后世界杯还从未连续两届在同一个大洲进行过。

  在这样的背景下,由于卡塔尔已经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承办资格,所以2026年将世界杯继续放在亚洲举办并不现实,即便国际足联取消了“轮流坐庄”,欧洲和美洲也绝对不会坐视让世界杯连续在处于世界足坛最底层的亚洲举办。

  这样一来,中国如果想申办世界杯的话,正常情况下至少还要等到2034年或2038年,相关的申办工作就要推迟到最早2023年左右进行,因此现在提及申办实在是为时过早。

  至于说借助小贝的影响力,如果有可能合作的话自然是不是坏事,但也不必太过看重,毕竟小贝当初在帮助自己祖国申办世界杯时也未能成功,更何况是帮助商业利益之下合作的中国足协呢,所以借助小贝的影响力申办世界杯对于中国来说目前只能是一个美好的肥皂泡。 □高鹏[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