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足协选举鲁能中能平起平坐 权磊请缨要办阿尔滨

2013年03月18日09:07  足球

  记者陈永、特约记者文海报道

  15日晚上,从济南赶回的中能常务副总谭旭[微博]开始和队员谈话。此次前往济南,谭旭是参加山东省足协的换届选举,就在这次选举中,除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当选为副主席外,中能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也首次当选副主席,同时谭旭当选为山东省足协副秘书长。而鲁能[微博]俱乐部方面,则是刘宇当选为足协副主席,韩公政当选为副秘书长。

  在中能投入足球的第9年,中能终于和鲁能一样在山东省足协面前平起平坐,这个消息让谭旭也非常振奋:“中能的坚持获得了认可。”

  当晚,谭旭开始约谈球员,包括队长刘健、队员郑龙、矫哲等,对于郑龙,谭旭也以鼓励为主,毕竟在这个时候,俱乐部和郑龙的关系还是颇为微妙。有意思的是,大连籍球员权磊[微博]却主动请缨:“我希望这场比赛能够上场。”权磊表示。他同时也向张外龙表达了这样的想法,而且最终获得了谭旭和张外龙的认可。

  为了表示自己的决心,权磊更是表示:“我一定要办他们。”随后权磊又很有意思地补充了一句:“理智地办他们。”权磊的话让谭旭笑了,后来他对记者表示:“我能够感受到他对于上场的渴望,我也相信他在比赛中一定会打出很好的水平。”结果也正是如此。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3赛季,中能也设立了连胜奖,在正常赢球奖金80万的基础上,每连胜一场增加40万,依此累加。这意味着中能如果击败阿尔滨,将获得120万的奖金,这个奖金数额,也激发了中能球员的斗志。

  中能做好平局准备

  尽管张外龙看起来信心十足,但其实他的内心还是非常紧张,甚至做好了平局的打算。

  早在第一轮比赛的时候,张外龙就和助手李尚恩一起前往济南观看了鲁能和大连阿尔滨[微博]的比赛,尽管大连阿尔滨输给了鲁能,但张外龙对阿尔滨的评价却非常高。他认为阿尔滨的实力很强,而且远比2012赛季更强大,“这场比赛将是极为艰苦的。”张外龙对中能俱乐部方面的人士表示。

  在赛前训练和准备会上,张外龙着重强调的一点便是以硬对硬,让阿尔滨无法从容组织。“我们必须在阿尔滨前场球员拿球的第一下去逼抢,而且一定要凶狠,坚决不能给对手从容拿球和组织的机会,每个人都必须要做到这一点。”张外龙表示。在战术安排中,张外龙更是对凯塔、罗申巴克、于大宝[微博]、于汉超[微博]和乌塔卡[微博]等关键球员进行了针对性的安排。

  也因为这个缘故,张外龙没有安排栗鹏出场,而是让梅尔坎和古斯塔沃搭档出任双中后卫,这个中后卫组合也可以保证中能的防守强度。权磊和刘健的后腰组合,也可以给防线更多的支持,同时兼顾进攻。

  尽管如此,张外龙对赢球的信心并不是非常足,在他的目标中,如果中能获得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无论如何,张外龙都不能接受输掉这场比赛。

  那顶显示雄心的帽子

  比赛打得很激烈,布鲁诺主宰了比赛,结果是1比0。

  赛后,张外龙成为了所有人的焦点,而他和李明[微博]的擦肩而过,也清晰地体现了他复仇后的兴奋。

  在休息室,张外龙看着兴高采烈的弟子也露出了微笑。不得不说的是,在大连阿尔滨的失败和在青岛的成功,让张外龙对目前的弟子非常感激:尽管在中超[微博],中能并不是一家大俱乐部,但这个球队的球员贯彻教练战术的思想是最坚决的,即便是一心要转会的郑龙,在比赛中也是不遗余力:就在本场比赛中,郑龙的表现就非常不错,也是中能最有力的反击点,正是他在前场的不断跑动接应,布鲁诺才得以释放。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大连记者也提问:“振臂高呼是不是有在阿尔滨面前证明自己的情绪在里面呢?”张外龙仍旧没有直面回答:“振臂一呼是跟球迷庆祝,每一个教练都想赢球,我们在上个赛季两次输给对手,所以今天赢球特别高兴,这也证明了,我们不是一支弱队。”

  在比赛的当晚,一位大连的球员也希望能够请张外龙吃顿饭,张外龙婉拒了这个邀请。

  不过,对于张外龙来说,复仇过后,还有更多的事情等待他去做,而张外龙的雄心其实已经通过很多细节展现出来:在他所戴帽子的帽舌上,就清晰地写着一行小字:2014,ACL(亚冠)。”

  用两连胜迎接贝大使

  比赛后的第二天,中能预备队3比2击败了大连阿尔滨,预备队取得了两连胜,在首轮,中能预备队3比1击败了贵州人和[微博]

  “在我们预备队中,拥有卡里莫夫、宋文杰[微博]、朱建荣[微博]、朱世玉[微博]、栗鹏等上个赛季的主力,还包括马磊磊[微博]等内援。以前,往替补席上一看,不知道派谁上场好,现在往替补席上一看,感觉谁都可以上场打主力,这种变化让人非常欣喜。”谭旭对记者表示。在这个赛季,中能引进了矫哲、权磊、马磊磊等内援,球队厚度大大增加。对此,张外龙也颇为满意,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他最无法接受的就是球队没有板凳厚度。

  一名在上个赛季可以始终进入18人名单的中能队员也比较郁闷,他找教练诉苦,教练告诉这个球员:“在上个赛季,你可以排名在十六七名上,但在这个赛季,你自己数数,排名怎么也要在20名以后,还是努力训练吧。”这名球员悻悻而回。

  而在击败阿尔滨之后,青岛中能[微博]也取得了历史上的最佳开局,此前的最佳战绩是一胜一负,而在上一轮,青岛已经获得了11年来的首秀开门红,纪录在不断被打破。这样的战绩多少让中能队员都有些惊讶,一名中能队员就悄悄说:“一下子距离降级区都有8分了,积分并列第一,真不适应。”

  内援矫哲兴奋地表示:“一不小心又赢了。”队长刘健则非常理智:“两连胜,开心,但胜利不能掩盖球队的不足,我们要利用间歇期进行完善。”

  谭旭告诉记者:“在这个赛季,我们在引援的投入上就达到了3000多万,奖金也增加了连胜奖,整体投入比上个赛季有了很大的增加,估计赛季投入至少要达到8000万,希望球队能够在这个赛季有所突破。”

  22日,中能将在青岛迎来中超形象大使贝克汉姆,带着两连胜的心情,中能兴高采烈地准备着贝克汉姆的到来,不过,因为尚未搬入虎山新基地,贝克汉姆的行程安排中没有安排参观俱乐部,这也算是中能的一个小遗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