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郑龙挑传助攻布鲁诺绝杀 青岛1-0送大连连败

2013年03月16日17: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中超[微博]第二轮,青岛中能[微博]回到主场迎战上轮落败的大连阿尔滨[微博],结果11分钟郑龙助攻布鲁诺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此前布鲁诺还有一次破门被吹越位在先。获胜的青岛中能不仅在联赛中连胜贵州大连,也送给了此前的夺冠热门阿尔滨两连败,目前并列中超积分榜首位。

  上赛季两战,青岛中能主场1-3、客场1-2两负于阿尔滨。青岛主帅张外龙去年曾在阿尔滨短暂执教,客战阿尔滨一役就是由他率队反戈。从本赛季实力方面来衡量,中能确实稍逊阿尔滨,但本赛季吃进5名内援及3名新外援的中能阵容深度明显加强,联赛首战也在客场逆转上赛季殿军贵州人和[微博],队内头号射手布鲁诺以及新援古斯塔沃均收获进球,本轮回到主场作战,青岛自然抱有强烈的取分欲望。而阿尔滨虽然兵强马壮,但是首轮不敌鲁能[微博]开季便遭当头一棒,此战能否赢取首胜还要看李明[微博]如何应变。

  首发方面,青岛队较联赛首轮做出了不小调整,上轮替补进球的古斯塔沃首发,权磊[微博]和邹正[微博]取代送龙和朱世玉[微博]先发,外援莫拉德取代了小将朱建荣[微博]与布鲁诺搭档锋线;而阿尔滨方面只做出了一个调整,凯塔复出取代陈涛[微博]出任前腰,其他位置不变。开场之后青岛队率先发难,布鲁诺从左翼突入禁区一脚施射被张翀[微博]扑住。第3分钟,莫拉德在边路与邹正二过一配合后强行射门,被赵和靖[微博]封堵出禁区。阿尔滨一直寻求地面进攻的机会,但效果不佳,皮球很难通过中场。第6分钟,凯塔进攻传球出现失误,布鲁诺带球反击直塞莫拉德,阿尔滨后卫抢先一脚将球挡出底线。1分钟后郑龙边路传中,布鲁诺前插垫射入网,不过被吹越位无效。

  比赛僵局在第11分钟被打破——青岛队前场在禁区附近连续倒脚后,刘健将球挑入禁区,布鲁诺及时前插一脚漂亮的挑射,皮球缓缓滚入大门。1-0,主场作战的青岛中能队取得领先!

  落后的阿尔滨队迅速加强攻势,第14分钟,凯塔在进攻中造成矫喆犯规,阿尔滨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罗申巴克操刀主罚直接攻门,牟鹏飞[微博]将球扑出。第19分钟,罗申巴克角球开到门前,凯塔抢到第一点可惜顶偏。青岛队的打法比较明确,得球后直接向前找布鲁诺或是莫拉德。而阿尔滨方面于大宝[微博]、凯塔和于汉超[微博]一度集中在左路活动,给青岛队右路压力很大。第25分钟,布鲁诺边路拿球快速推进,随后传中入禁区,李学鹏及时回防将球破坏。

  青岛中能队占据着场上优势,频频在中场断球反击,而阿尔滨场上队员则略显急躁,不断犯规。第34分钟,刘宇动作过大吃到了本场比赛第一场黄牌。第39分钟,凯塔在反抢时犯规,权磊向裁判理论再染一黄。青岛队任意球大脚开到禁区,莫拉德强力头槌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41分钟,乌塔卡[微博]边路拿球横敲中路,于汉超得球后稍一犹豫被后卫解围。第45分钟,罗申巴克任意球大力轰门被牟鹏飞扑出。半场过后,青岛在主场1-0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阿尔滨率先做出人员调整,攻击力更强的陈涛替下了防守型中场朱晓刚[微博]。第47分钟,青岛队反击莫拉德中路送出直塞球,可惜郑龙前插时越位。第49分钟,郑龙下底传中,莫拉德未能顶到。第54分钟,杨博宇[微博]后场防守时犯规,青岛队开出战术任意球,郑龙下底传中被防守队员挡出底线。第57分钟阿尔滨再做调整,乌塔卡被瓦罗换下,阿尔滨志在一搏。1分钟后,阿尔滨边路传中,刚上场的瓦罗头槌攻门顶偏。第60分钟,郑龙主罚任意球开到禁区,布鲁诺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下半场开始后阿尔滨在控球率上明显占优。第63分钟,阿尔滨后场长传进攻,瓦罗头球一点,牟鹏飞抢在于大宝打门之前倒地将球抱住。第68分钟,罗申巴克主罚任意球大脚开入禁区,牟鹏飞在拼抢时受伤倒地。第72分钟,青岛队发动反击,郑龙直塞布鲁诺,后者内切后横传门前,张翀在莫拉德起脚前将球摘下。1分钟后,郑龙边路拿球快速推进,随即下底传中,莫拉德抢点头球攻门打高。

  第77分钟,瓦罗前点接球后做球,于大宝在小禁区附近的打门被牟鹏飞神勇扑出底线。第81分钟,陈涛主罚任意球第一点被顶出,插上的罗申巴克跟上一脚远射打偏。第86分钟,瓦罗头球将球控制住,陈涛传球塞入禁区,对方后卫先出一脚将球解围。第90分钟,瓦罗禁区弧顶处侧身打门将球打飞。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青岛中能在主场1-0力擒大连阿尔滨取得2连胜,阿尔滨则遭遇2连败。

  青岛中能队出场阵容:(4-4-2)28-牟鹏飞;2-郭亮[微博]、24-梅尔坎、4-古斯塔沃、18-矫喆;10-郑龙、17-刘健、13-权磊(70’23-宋龙[微博])、25-邹正;9-布鲁诺、11-莫拉德(81’15-朱建荣)

  大连阿尔滨队出场阵容:(4-5-1)1-张翀;27-刘宇(86’29-孙铂[微博])、4-李学鹏、2-杨博宇、3-赵和靖;40-于汉超、8-罗申巴克、6-朱晓刚(46’10-陈涛);20-凯塔、22-于大宝;11-乌塔卡(57’9-瓦罗)

  (邰晓鹏)

青岛VS大连赛后技术统计青岛VS大连赛后技术统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