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拿1分全队都能接受 高迪解释为何要向冈田鞠躬

2013年03月11日01:46  新浪体育 微博
高迪要向冈田鞠躬高迪要向冈田鞠躬

  新浪体育讯 主场1:1战平长春亚泰[微博],但绿城上下对于这个结果都表示能够接受。新赛季冈田武史提出的目标是50分和50个进球,不过这更多的是对球队的激励,绿城更现实的目标是能够立足中游,对于上赛季成绩不理想的主场,能够拿分并不是一个坏结果。

  原来杭州绿城[微博]新赛季首轮中超[微博]联赛是客场比赛,由于长春的天气太冷,被调整到了主场,绿城球迷也提前一周迎来了主场的赛事。从上周初开始,很多球迷都已经迫不及待的期待比赛,前天一些球迷就在黄龙制作新赛季的助威大旗,上面还画了很多绿城球员的卡通造型。周日的比赛是晚上进行的,但从下午开始,几百名球迷就已经来到了黄龙体育中心。一些绿魂球迷在现场敲锣打鼓为比赛进行“彩排”,一些球迷全家一起来广场上参加俱乐部举办的游戏活动,还有球迷则在广场上踢起了足球比赛。临近傍晚的时候,一场大雨落下,但却没有“驱赶”走球迷,等雨停后,球迷们继续在广场上享受自己的“足球嘉年华”。外地球迷则把一天时间都放在了足球上,金华、义乌和慈溪等地的球迷包车来到杭州。

  杭州绿城上赛季首轮主场0:0战平青岛中能[微博],全场比赛几乎没有进球机会,但昨天的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两名外援阿甘和马佐拉做出配合,马佐拉射门被扑出,最终高迪[微博]补射得分。进球后高迪激动的跑向教练席边的冈田武史,鞠躬感谢冈田武史对自己的新任。虽然最终绿城被对手扳平比分,但冈田武史还是对结果感到满意。对于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冈田武史特地挑了一件西装,然后早早的就坐在了教练席边。看到高迪进球后,冈田武史激动的举起双手,随后阿甘连续浪费了几次机会,冈田武史郁闷的跺脚——本来绿城是可以收获一场胜利的。

  冈田武史在发布会上的一个举动,可以看出他对于平局的不甘心。在冈田武史发言的间隙,他问工作人员要了一张赛后统计表,马上就看了起来,但统计表是中文的,冈田武史只能看个大概,他希望能够尽早的找出球队的问题。而在看球队整体表现的时候,冈田武史更多的是看到希望。

  全场比赛杭州绿城的射门居然达到了19次,这在上个赛季是很难想象的。上赛季绿城一共进球才34个,所以对于绿城的首场比赛,冈田武史还是感到满意的:“上赛季首轮联赛虽然也是平了,但我们几乎没有得分的机会。但具体的比赛不同,我闻到了‘进球的味道’。”对于绿城创造出了这么多得分机会,冈田武史创造出了“进球的味道”这样一个词语来表达自己的得意。

  当2月份从山东来到杭州的时候,90年出生的小将高迪恐怕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在绿城这么快就获得了出场机会,更没有想到首轮联赛就有进球。所以在进球后,高迪马上就跑到了主教练冈田武史的身边,来了个90度的鞠躬。冈田武史显然没有想到高迪会有这样的举动,他一开始有些吃惊,然后就就开心的笑了起来。高迪是绿城今年最后搞定的内援。在上赛季联赛结束过后,冈田武史就提出了要引进高迪,因为冈田武史和助理教练小野刚观察了多场预备队联赛,高迪在山东鲁能[微博]预备队中打进了22个进球,是鲁能预备队的射手王。不过考虑到高迪年轻,山东鲁能只愿意把高迪租借到绿城一年,就这样高迪在转会截止期前来到了绿城。

  “向冈田武史鞠躬,就是为了表示对他的感谢,感谢他的知遇之恩。”赛后高迪告诉记者说。对于自己的首发,高迪显得很自信:“我觉得机遇是给有实力和准备的人的,既然教练让我上场,肯定是看中我的能力和状态。”目前高迪在杭州生活和工作的非常愉快,绿城俱乐部允许球员走训,但高迪还是坚持住在基地:“我是年轻球员,就是要好好训练和比赛,在基地里会方便一些。”对于新赛季的进球目标,高迪说现在很难说:“我很难去预计数字,就是希望能够帮助绿城多获得几场胜利。”至于结束一年租借期后,高迪会不会选择留下,他笑着说:“现在还早,我想的还是怎么去踢好比赛,如果自己发挥不好,绿城俱乐部也不会要我。所以这个问题,现在还是不去多想了。”

  “这是我在绿城的第2个赛季,我认为球队有了不少的进步,通过这场比赛,我对绿城打好联赛更有信心了。”这是绿城首战留给冈田武史的“印象”。(蒋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