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舜天逆袭宣告冠军谁都有戏 恒大该谢他们

2013年03月03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3月3日体育专电 体育时评:感谢舜天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以2:1力克广州恒大[微博]队捧起中国足协超级杯,夺得球队史上首个冠军头衔,“平民球队”江苏国信舜天队再次创造了“奇迹”。一场胜负一个冠军诚然不能改变太多东西,但我们有理由要感谢舜天,感谢这样一支踏实向前的球队总给中超[微博]带来惊喜和希望,也给恒大这样的豪门和“热闹”的中超以警醒和鞭策。

  感谢舜天,让我们再次发觉中超原来也可以充满悬念。平心而论,超级杯赛前很少有人认为这场比赛会有悬念,尤其当首发出炉,恒大祭出全部主力,而舜天只有半壁主力的情况下。但就是这个在刚刚亚冠赛场上连吞五弹的江苏舜天[微博]队,在超级杯赛场完成这样一场“逆袭”。

  诚然,一场“逆袭”不是全部,但至少值得惊喜。当恒大的阵容越来越豪华,中超冠军的悬念似乎也越来越小,可我们都知道,一支独大的联赛多少缺点味道,正如我们喜欢看皇马[微博]巴萨[微博]对决、曼联[微博]曼城[微博][微博]切尔西[微博][微博]争雄一样。舜天从上赛季开始就给我们呈现另一种模式,或许本赛季和恒大争雄的不是舜天,但舜天用这样一个开头告诉其他球队:冠军,谁都会有机会。

  要感谢舜天的,其实还有恒大。坦白说,目前有实力代表中国在亚冠赛场一争长短的仍然只有恒大,这场失利无疑是一个警醒:当你们稍微打盹的时候,连半个舜天都能击败你们,更不用说亚冠赛场了。所谓豪华阵容,不仅远没达到可以随便打盹的程度,连稍稍放松都不可以。

  当然,整个中超联赛更应该感谢舜天,在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这两个赛季,正是舜天这样默默无闻“不折腾”的小球队,在走出自己一条生路的同时,也给联赛带来一股新风,无所谓恒大模式还是舜天模式谁好谁坏,但如果每个球队都能如舜天一般务实向前,整个联赛不火也难,水平不提高也难。(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