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真是轻敌?死穴暴露!伊蒂哈德帮舜天赢恒大(图)

2013年03月03日19:5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恒大[微博]输掉了2013赛季的第一个冠军点,尽管恒大离前无古人的三冠王的伟业如此之近。就在几天前,恒大还刚刚在主场3-0横扫了日本联赛的昔日霸主浦和红钻。就在外界认为全主力的恒大将稳获超级杯的时候,里皮的球队送给了人们一个冷门。赛后,里皮将输球的原因归结为球队的轻敌与大意,并称类似的情况今后不许发生。但细心的人都可以注意到,恒大的失败,不仅仅是轻敌那么简单。

  就在不久之前,恒大在主场举办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是中超[微博]昔日的霸主山东鲁能[微博]。这场比赛对外卖票,且一度曾经运作现场直播,显然恒大方面希望能够拿下鲁能,为新新赛季的征程添一个彩头。但恒大最终在大好局面下丢了胜局,最后时刻被鲁能连扳两球。里皮便说了在与舜天赛后同样的话,例如我们球队今天大意了,下次不能出现类似的问题。

  或许如今里皮正在纠结于恒大球员对于警告置若罔闻。但细说起来,从去年亚冠被伊蒂哈德淘汰开始,到此后主场被鲁能逼平,以至于如今丢了超级杯的冠军。恒大自身的缺陷始终没有得到改变,绰号银狐的里皮不可能看不到问题。但或许,他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

  与舜天的两个失球,如果细细回想一下,几乎是与伊蒂哈德客场丢球的翻版。那张琳芃[微博]的第一个乌龙球为例,当时克里维茨在恒大的右侧拿球,拿球稍作调整的他身边并没有出现恒大的干扰球员,而在他起球之后,中路的防守球员同时对巴力[微博]和萨利赫失去了控制。当然,巴力错过了第一点,而萨利赫的第二点的包抄已经落位,这个球即便张琳芃不去奋力解围,萨利赫依然有七八成的把握将球顶进。如图:

克里维茨传中后,无人盯防的巴力在前点包抄没有顶到,但是后点萨利赫的包抄逼张琳芃顶出乌龙球克里维茨传中后,无人盯防的巴力在前点包抄没有顶到,但是后点萨利赫的包抄逼张琳芃顶出乌龙球

  说到这里,不妨让我们将镜头播回2012赛季亚冠1/4淘汰赛,恒大客场挑战伊蒂哈德的第62分钟。几乎是相似的位置,伊蒂哈德的球员在身前没有恒大球员贴身逼抢的局面下从容传中,中路的哈扎兹力压冯潇霆[微博]将球打入。而第89分钟的进球则与恒大超级杯的上丢球如出一辙,伊蒂哈德队的阿纳斯在以克里维茨发起助攻相同的位置起脚转中,哈扎兹再度力压恒大后卫将球打入。如图:

几乎是同一位置,同一角度,哈扎兹接到队友的45度传中后头球力压恒大后卫破门几乎是同一位置,同一角度,哈扎兹接到队友的45度传中后头球力压恒大后卫破门

  如果张琳芃的乌龙球还不足以说明问题,那不妨看看恒大的第二个丢球。当时吉翔[微博]在左路送出一个长传球,这个传球打到恒大的腹地,萨利赫的会做恰到好处,克里维茨正好从中路切入稍作调整后一脚扫射送球入网。如图:

克里维茨形成进攻时恒大与舜天队球员比是4:2,但没有后卫站在限制克里维茨的位置上。克里维茨形成进攻时恒大与舜天队球员比是4:2,但没有后卫站在限制克里维茨的位置上。

  这同样是一个令人感到眼熟的进球。还是回到恒大与伊蒂哈德比赛中,上半时28分钟,伊蒂哈德队的索萨利用恒大在中路防守的问题顺势插入如入无人之境,并在恒大后卫形成封堵前一脚门前扫射将球打入。如图:

索萨在相同的位置攻破了恒大的城池,这一次恒大与对手的人数比是5:2,但同样没人限制索萨的进攻索萨在相同的位置攻破了恒大的城池,这一次恒大与对手的人数比是5:2,但同样没人限制索萨的进攻

  两个相似的丢球,两次与最终冠军的失之交臂。在里皮接掌恒大后,恒大球员对比赛的阅读,对节奏的把握与李章洙时代相比的确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但防守上的痼疾却始终存在。赛季前,外界本以为恒大会在中卫或后腰位置上引进一名经验丰富的欧洲顶级中后场球员。但最终恒大却是签下了埃尔克森这位巴西攻击手。永远比对手多进一球,这的确是许家印曾给恒大提出的要求,但只靠进攻却也解决不了恒大所有的问题。恒大如想在亚冠赛场有所作为,防守将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Jil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