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预计首发:外援双核心缺席 两内援领衔攻击线

2013年03月03日0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中午抵达广州的江苏舜天[微博]全队,在稍作休整之后,积极备战超级杯赛的江苏舜天就在下午3点30分,出现在天河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踩场训练。3日下午,2013年中国足协超级杯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江苏舜天将在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微博]。此前舜天刚刚在亚冠联赛中经历了5球惨败,而广州恒大在亚冠首轮3比0大胜J联赛冠军。这两天,两队的心理状态可谓截然不同。

  刚刚在韩国首尔遭遇1比5亚冠初体验惨败的江苏舜天,明天要在天河体育中心,面对去年曾在这个场地5比1战胜自己的对手广州恒大。事实上,对于明天的比赛,舜天更多的是希望达到为亚冠和中超[微博]赛场练兵的目的,舜天领队杨晨[微博][微博]表示:“这次我们就来了20个球员,其中主力和主力替补也有15、6个队员,这其中还包括刘建业来了广州后突然发起了高烧,今天下午的训练都不能参加了。所以,对于舜天而言,明天的比赛还是希望当作是联赛开战前的练兵吧,毕竟我们的人员储备无法和恒大相比。”

  从今天抵达广州的舜天大部队来看,在亚冠首轮比赛中11人的首发阵容中,埃雷尔森[微博]、陆博飞、耶夫蒂奇3位大将未随队抵达。加上正在发烧的刘建业,显然,明天舜天的阵容,唯一的目的就是练兵。而从新浪体育在韩国时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当时,舜天在打亚冠首轮之前,就基本决定了超级杯会让部分主力队员稍作休整。在赛前发布会上,舜天主帅德拉甘也表示了会让个别主力轮换的意思,而他也毫不掩饰的表示与他一起出席发布会的队员艾志波[微博]会出现在明天的比赛中。据悉,艾志波会顶替埃雷尔森,出现在舜天的后防线上。

  今天下午,顶着微微细雨,江苏舜天在主帅德拉甘的率领下来到天河体育场进行踩场训练。对于超级杯,舜天领队杨晨谨慎表示球队目前的状况并不是太好,队员不少也是有伤在身,“客观地说,我们希望打好每一场比赛,但是按照目前舜天的人员储备来说,这个愿望显然是不太现实的。面对新赛季的三线作战,依照舜天当前的配置不可避免会遇到很多困难。毕竟中超也马上开打了,而相对而言超级杯对于双方更多地只是一次荣誉的争夺,在成绩要求上没有太多额外的要求,所以舜天明天更多还是抱着以练兵为主的思想方针对待比赛。”

  随队抵达广州的江苏舜天主力队员刘建业今天并没有随队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对此,舜天方面表示刘建业抵达广州后突然发高烧,所以下午的训练就索性让他留在酒店休息了,“按照目前的状况,刘建业明天能否上场还是一个未知数。另外,这次我们就报了20个人,主要还是考虑到球员的伤病以及对联赛的备战。”

  这两天很多人在热议“亚冠首轮遭遇惨败是否会对舜天全队的信心和士气带来颠覆性的影响”,对此,无论是舜天高层,还是舜天教练组,都层表示:“舜天的队员过去也不是没有大比分输球的经历,相信队员不会那么脆弱,也相信教练组会及时调整队员的心态。”

  超级杯赛前,舜天领队杨晨也乐观表示:“我们的队员还不错,毕竟我们今年是第一次参加亚冠,所以注定是要交付一些学费的,这个球队早前就有心理准备了。而且,在与首尔FC的比赛中,我们的表现也并非像比分所展现地那么糟糕。虽然在比赛的前10分钟,我们的确踢地有些吃紧,但是纵观整场比赛来看,我们在比赛中的发挥还是可以的,只是一些细节的处理上还缺乏经验,这些也是我们需要以后慢慢总结的。”

  亚冠首战已经过去了,眼下舜天需要考虑的利用这场超级杯好好练兵,在2013赛季的中超赛场上,继续上赛季的良好表现。在给3位绝对主力休整时间的同时,舜天也在锻炼队伍,给一些不错的国内小将出场比赛的机会,帮助年轻队员累计比赛经验。

  预计首发:

  门将:邓小飞[微博]

  后卫:任航[微博] 艾志波 塔季耶夫 周云[微博]

  中场:吴曦[微博] 姜嘉俊[微博] 孙可[微博] 吉翔[微博]

  前锋:萨利赫 巴力[微博]

  (曲小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