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甘:恒大和首尔进攻很相似 谁都不能小看舜天

2013年03月03日1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3时30分,2013中国足协超级杯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揭开战幕。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去年联赛亚军江苏舜天,舜天外援克里维茨上半场先是传中造成张琳芃乌龙,又接萨利赫回做抽射破门,下半场孔卡利用点球扳回一分。双方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舜天客场2-1战胜恒大,获得了自1994年职业化以来江苏足球在顶级赛事中的首个冠军头衔。

  超级杯前身是中国足协1995年创办的超霸杯,参赛球队为顶级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如果有一支球队同时夺得联赛及杯赛冠军,则由顶级联赛的亚军递补参赛。2004年因市场低迷,中国足协取消了超霸杯。直到2012年年底决定恢复该项赛事更名为超级杯,广州恒大获得重新恢复后的第一个超级杯冠军。

  今天比赛的两支球队在周中都有出战亚冠联赛,结果恒大主场3比0大胜浦和红钻,江苏舜天则在客场1比5惨败于FC首尔脚下。应该说,两队实力上恒大占优,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舜天主帅德拉甘就曾表示本场比赛恒大的实力和主场作战等情况,都是的恒大的赢面在舜天之上。不过,这场比赛最终的结果,也验证了德拉甘昨天赛前发布会上最后扔出的那句话:“当然,足球比赛并不是实力强的球队,就总能获得胜利,所以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

  按照大赛组委会的安排,夺冠球队的发布会在亚军球队的发布会结束之后才进行。因此,在恒大主帅里皮离开发布会现场之后,江苏舜天主帅德拉甘出席了赛后发布会。对于本场比赛舜天的表现,德拉甘坦言:“利用这个机会祝贺我们的球队,也祝贺我们江苏舜天俱乐部的领导,我们是一个相对投入并不大的俱乐部,今天,我们利用这样一场比赛的机会,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个冠军,在广州这个富有的球队主场,通过我们队员的共同努力,在对阵他们出战亚冠战胜日本冠军相同的阵容时,最终取得了胜利,这是很不错的结果。上周我们在首尔还是郁闷的,我们经历一场大败,任何球队都需要摆脱大败的阴影,今天用这样的一种方式摆脱阴影是不错的方式,这里的球场很好,球迷很多,气氛很好,用这样的方式摆脱阴影,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很好的事情。”

  问:上次在天河1比5,这次2比1,两周之后,你还要来这里,这场胜利,会不会让你更有信心在下次来的时候更有信心?

  德拉甘:“可以肯定,我们每场我们都会用一个最强阵容,会选择最佳状态的队员,打每一场比赛,阵容上都会有调整,我们引进了新球员,他们的表现也都不错,他们正在进一步融合到这个球队的整体打法中,当然,两周之后,我想通过这两周的磨合,我们还会有所调整阵容,到时候我们会排出一个更强阵容。”

  问:你们球队对于穆里奇的防守成功,如何布置?

  德拉甘:“通过韩国这场比赛,发现一些问题,和广州的比赛我说了恒大和首尔很像,对手都是进攻端利用外援,我们在首尔就是防守出现了一些问题,被对手抓住了我们的漏洞,今天我们对于上一场在韩国发现的问题,也做了调整,通过在比赛中对恒大重要球员上的逼抢、盯人,很好的将对方外援看住了。这就是我们球队的特点,一直是强调整体的打法。”

  问:轮换上场的外援表现如何?萨利赫的状态能否取代达10?

  德拉甘:“比赛赢了,每个队员都很好,今天上场的外援很不错,他到队时间很短,和球队还需要一些磨合,另外,内援方面,之前吴曦有伤,巴力第一次和球队一起比赛,下两个月踢15场比赛,希望我们能越来越好,至于萨利赫,我们就是找一个人尽量弥补达纳拉赫上赛季的23个球,找一个队员来融入整体足球。”

  问:里皮说比赛输在恒大队员轻敌,您觉得比赛是不是就输在这种情绪上,是不是恒大队员有些轻敌?

  德拉甘:“我们上星期输了,他们赢了,他们会轻视我们,他们这些队员实力很强,他们能3比0,整体足球,拼抢,挽回了能力上的差距。”

  问:里皮只承认轻敌但不认为是您的战术克制了他的布置,还是打发克制他的战术安排?

  德拉甘:“广州队是中超实力最强的队伍,他们的实力不是任何一支队伍能够轻易赢的,全队足球,更多的奔跑更多拼抢一定程度上弥补能力上的差距。任何球队都不能小视我们江苏,我们对恒大有过5比2赢的时候,也曾经在去年联赛的最后时候给恒大压力,最后几轮我们还是有中超夺冠的可能,我们通过自己的实力已经证明了,任何一支球队都不能小视我们江苏球队。”(曲小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