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大换血改变局面 张吉龙参选无官方“授权”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上有布拉特支持,中有东亚联盟认同,下有球迷力挺,张吉龙离“名正言顺”成为亚足联一把手似乎近在咫尺。然而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足协至今尚未决定是否提名其参选亚足联主席!无官方的“授权”,龙哥怕是要输在起跑线上了。

  报名都快截止了 足协还没决定是否支持龙哥参选

  3月3日是亚足联主席大选的报名截止日。根据亚足联规定,参选者必须由所在国足协提名。目前,巴林萨尔曼、阿联酋塞卡尔、沙特哈菲兹和泰国马库迪相继提交了报名表。然而大热门、现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却出人意外的毫无动静,原因居然是没有得到本国官方的“授权”——截至目前,中国足协的新班子尚未宣布是否支持张吉龙参选!

  鉴于这一诡异的态势,张吉龙此前接受采访时都是一种既“不放弃”却又纠结的态度,“在当时那么艰难的情况下,我带领着大家走过来了。亚足联即将迎来新的一页,新的篇章的时刻,我有什么理由在这个关键的时刻退缩?中国人做事,讲究担当。”至于是否能得到提名参选,龙哥坦言:“也许到报名截止前,大家才知道结果。”

  传失总局支持 只因“不再是体制内的人”

  其实这一问题在韦迪掌管足协时期并不存在,韦迪曾在多个场合表态支持张吉龙参选。然而,随后的足协大换血改变了局面。据称2月18日,张吉龙曾到足协和足管中心新任主任张剑进行沟通,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一般来说,目前对外事没有“概念”的张剑应该会听国家体育总局的 “意见”,但据称总局也态度“暧昧”。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年底,总局曾批复同意并支持张吉龙参选,当时张吉龙还任总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一职。但后来亚足联执委会开会,决定延期选举。就在2012年的6月,年满60的张吉龙退休,也就是说,他不再是“体制”内的人了。此前就有消息人士透露,总局不支持以个人名义参加国际各体育单项组织领导人的选举。如今报名临近截止,高层继续装闷,中国足球[微博]或就此错失进入亚洲足球权力核心的最好机会。一场赢面很大的足球外交战役,也将因管理层的官僚作风和足协的不作为,就此不战而降。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