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龙未得到官方“授权” 退休让龙哥失总局支持

2013年03月01日07:5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本周日,亚足联主席竞选报名就将截至。

  本次竞选,代理主席张吉龙获胜的可能性很大,但直到现在,中国足协尚未决定是否提名龙哥参加选举。

  是否参选 张吉龙还未得到官方“授权”

  目前,巴林萨尔曼、阿联酋塞卡尔、沙特哈菲兹和泰国马库迪相继向亚足联提交了报名表。但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最大的热门张吉龙始终没有发声,原因就在于,龙哥没有得到官方的“授权”。

  按照亚足联规定,参选亚足联主席或者国际足联执委的候选人,必须由该候选人所在国足协提名,填写申请表格,交由亚足联法律委员会,方可完成候选人登记手续。谁都知道,张吉龙如果当选,对中国足球[微博]有百益而无一害。目前,龙哥活跃在亚足联第一线,担任代理主席,维护了亚足联的国际形象。不过截止目前,中国足协的新班子尚未宣布是否支持张吉龙参选。

  2月18日,张吉龙曾来到足协,和足管中心新主任张剑进行了长时间沟通,但并没有确实的消息传出。对此,张吉龙表示:“也许到报名截止前,大家才知道结果。”

  有此一说 去年退休让龙哥失去总局支持

  此前,亚足联曾传出2012年举行主席大选的消息,时任总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的张吉龙也向总局打了报告,希望参加竞选。

  2011年底,总局进行了批复,同意并支持张吉龙参加选举。但当时亚足联执委会开会,决定延期进行选举。2012年6月,总局发布公告,由于年满60岁,张吉龙退休,也就是说,他不再是“体制”内的人了。当时有分析认为,退休对张吉龙有利的是,可以把更多精力花在亚足联经营上。不利的是,没了公职,可能失去总局支持。此前就有消息说,总局不支持以个人名义参加国际各体育单项组织领导人的选举。

  目前,众多觊觎亚足联主席位子的足协和个人都在积极表态、游说并且合纵连横。简单分析一下选举形势,选举实际票数是45票:西亚区12票,东亚区9票,中亚南亚区13票,东南亚区11票。手握东亚足联票数的张吉龙足以可以和另外四大候选人抗衡,西亚区12票因为有三个候选人将造成票数分流,东南亚区的马库迪尽管有11票,但有部分协会早就和其他候选人达成了默契。混乱形势下,张吉龙希望非常大,难道足协会轻言放弃?据《足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