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新援豪言能让球迷看到厉害 因安全二字选上海

2013年02月19日17:43  新民晚报

  昨天申花在韩国首场热身赛,哈蒂布穿上了11号,德罗巴[微博]上赛季穿过的号码,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哈蒂布说:“我当然知道这是德罗巴穿的,你们会看到我的厉害!阿里和达卡(前申花外援)都告诉我,上海值得去!”

  编者按

  【申花新元素1】

  没有了德罗巴、阿内尔卡的星光熠熠,2013赛季的上海申花[微博],主力阵容超过一半都将是新面孔。从哈蒂布、托兰佐,到王长庆、战怡麟[微博]……他们都将是申花新赛季的新元素。韩国集训期间,本报特派记者将与他们畅谈加盟申花的前前后后。

  机缘巧合加盟申花

  中国球迷不会忘记,2009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哈蒂布一传一射帮助叙利亚3比2战胜中国。哈蒂布对中国的印象,也来自于那场预选赛,“之后我们来到中国打客场,是在杭州,那简直冷极了。”在西亚炎热气候里呆惯了的哈蒂布,这次来到韩国集训,一不小心又感冒了,昨天比赛前喝了泡腾片才上场踢了15分钟。

  这么怕冷为何会来上海?哈蒂布表示是机缘巧合,“去年夏天我差点就转会英冠的诺丁汉森林了,没想到劳工证没办下来。”哈蒂布说,由于长年在科威特踢球,他往往只参加国家队的重要比赛,因此在出场率上没过关。

  无缘英冠后,欧洲绝大多数联赛的转会都截止了,“那时候我以前在科威特的老板,招呼我说可以去伊拉克踢3个月。”3个月之后,有经纪人打电话给他,问他是否想来中国试试。

  为此,哈蒂布特意给阿里·迪亚布和达卡打了电话,这两名曾先后效力申花的叙利亚国脚,是哈蒂布的死党,“他俩现在在伊拉克联赛,我们一起在国家队踢了10年,他们告诉我,申花队很不错,上海是个安全的城市。”

  因为战乱背井离乡

  “安全”这个字眼,在哈蒂布看来十分重要。“2年前,叙利亚只有两三个球员在海外踢球,今年是70个,这都是因为糟糕的战争!”哈蒂布睁大了眼睛说道。为了逃避战乱,他去年还宣布暂时退出国家队,“我当然渴望为国家效力,只要战争一停止,我就会回去的!”哈蒂布坦言,他受不了每天出门看到大街上血腥的场景,若干年前,他便举家搬到了科威特居住。

  哈蒂布说,他是叙利亚最早一批出国踢球的球员,效力科威特联赛期间,他帮助球队拿到了3个联赛冠军和7个杯赛冠军。说到这里,哈蒂布掏出了自己的iPhone手机,找出了比赛视频。

  “你知道吗?在科威特我踢进了194个球,我喜欢‘9号位’,今天(注:昨天与昌源FC的热身赛)才踢了15分钟,我就有了两三次机会,以后等我踢满全场……(露出得意的神情)”作为叙利亚国家队10号球衣的长期主人,哈蒂布的这份自信溢于言表。

  特派记者 许明(本报蔚山今日电)

  【相关链接】

  费拉斯·阿尔·哈蒂布生于1983年,身高172厘米,为叙利亚国家队出战51次,打入31球。职业生涯转战过卡塔尔、科威特和伊拉克等多家西亚俱乐部,并取得过11个亚冠进球。2009年时,他因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表现,进入了亚洲足球先生的最终候选名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