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本想放弃的后卫新星不走了 安蒂奇重点表扬1将

2013年02月18日03:30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昨天下午,鲁能[微博]与中甲球队广州日之泉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由于对方派出的是以1993年龄段球员为主的替补阵容、实力有限,安蒂奇只好有选择地考察主力,他同样让许多预备队队员出场,最终凭借着高迪[微博]的梅开二度和罗森文的进球,鲁能3:0轻松获胜。

  刘洋[微博]又不走了    

  广州日之泉在此前的热身赛中以1:0战胜了全主力出战的广州恒大[微博],显示出不俗的实力,不过本场比赛他们尽遣替补球员出场。鲁能这边安蒂奇祭出的是以老队员外加预备队队员的混搭阵容,四个外援都被雪藏。门将是缺席土耳其拉练的耿晓峰[微博],另一个国脚郑铮也首发出场,他与汪强[微博]、李松益[微博]和赵明剑[微博]组成后防线;中场四人为刘彬彬[微博]、罗森文、杨晨[微博]和买提江[微博];两个前锋是高迪和韩鹏。即便是这样一套阵容,鲁能的实力也要高出对手很多,开场不到10分钟,高迪和罗森文就接连破门。下半场比赛,张驰、刘洋和糜昊伦替补出场,终场结束前对方后卫回传失误,高迪抢断后晃过门将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将比分锁定为3:0。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不在鲁能新赛季备战计划之列、缺席土耳其拉练的刘洋此次重新归队并且获得了出场机会,而韩镕泽[微博]、马兴煜[微博]、马龙、齐天羽等6名球员依然不能参加广州集训,这意味着刘洋“起死回生”,新赛季将继续留在队中。

  战恒大迎来考验   

  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太过明显,3:0的比分在意料之中,不过很多队员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由于场地条件不是很好,影响到了鲁能队员的地面传接球配合,整场比赛全队的失误比较多,队员们靠着身体以及技术上的优势牢牢控制比赛,但是绝对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很少。在防守端日之泉同样没有给鲁能制造麻烦,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主教练安蒂奇倒是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认可,他在开赛前以及中场休息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让大家“享受比赛”,赛后重点表扬了独中两元的高迪,“很多球员第一次踢满90分钟,包括刚刚归队的两个国脚,他们都有很强的战斗欲,比赛态度让我感到满意,比如说打进两个球的高迪,他为自己创造了进球机会。”    

  19日,鲁能将与恒大进行一场热身赛。由于恒大在2月26日迎来亚冠首战,对于这场比赛他们格外重视,必定会派出最强阵容,对鲁能来说,同样这也是一次真刀真枪的考验。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