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双雄状态迥异 申花压力大朱炯为亚冠提前准备

2013年02月09日14: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重点关注了上海申花[微博]与上海申鑫[微博]两支沪上劲旅。在节目中,姬宇阳[微博]连线了申花俱乐部新闻官马悦以及申鑫主帅朱炯[微博],请他们介绍了各自球队的最新动态。

  在昨天打完与上海全运队的热身赛后,上海申花队便进入到三天的假期中。对于球队新赛季人员情况,新闻官马悦介绍道,“球队整体框架已经基本敲定,现在还剩两个外援。阿根廷外援托兰佐过年的时候到上海,现在最后一个外援的位置很关键,还缺少一个中锋,正在寻找一个中锋构建战术,这是重要一环。”马悦同时还表示,阿根廷拉练期间6战全败,跟球队正处在恢复阶段以及人员不整有关,而阿根廷中卫斯基亚维到上海后适应的非常快,很快便融入了这个城市。

  马悦介绍说,“球队初三下午集结,初七去韩国蔚山拉练,25号回来,安排四至五场热身赛,不过对手还没确定但能保证质量。”而对于新赛季球队的目标,马悦表示压力很大,“目前教练组还没有公开说过,因为每个赛季各个球队竞争非常激烈,尤其今年上海有三支球队,成绩压力是肯定有的。同城三支球队对我们压力很大,但这对上海足球也是一个好消息。”

  随后连线了申鑫队主帅朱炯,对于球队引援情况,朱炯表示,“我们会选择能融入我们球队风格的外援,大牌不大牌不重要,有些球员名气很强实力也很强,但不一定适合我们的风格。每个俱乐部经营理念不同,我们还是要坚持自己的东西,根据我们一贯作风,选择符合我们要求的球员。内援差不多了,于涛[微博]固定在中场,葛振[微博]在边后卫,前锋上会引进外援。主要是我们在防守效率上要提高,一是通过引援,二是加强自身球员的能力。”

  而对于新援的表现,朱炯表示满意,他评价道,“于涛身体情况还不错,在技战术要求方面还需要适应的过程,基本上固定在中场。澳大利亚外援我们也是经过多方面考虑和调查慎重引进的,但他能不能适应中超[微博]以及这里的气候还需要观察。投入大不一定成绩就好,中超这几年投入很大,但是中超球队实力还没有质的变化。”

  朱炯对球队下一阶段的备战进行了介绍,他坦言球队选择去土耳其拉练也是让队员为今后能参加亚冠做准备。“春节完了去土耳其拉练,我们根据这几年情况,中超联赛开始前打一些高水平比赛对球队帮助是很大的,适应中超会更快。去土耳其拉练,时差旅途方面会消耗一些,但是我们是这么想的,如果我们球队未来打亚冠,像去澳洲,也要经历旅途劳顿,也要适应时差,这些对他们都是一种经历和考验,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高球队实力。去土耳其拉练,我们会和俄超、乌超等不同类型的球队热身,这对丰富球队打法有帮助。”

  展望新赛季,朱炯直言要换个活法,“去年总的来说成绩不尽人意,但是球队在场面上还是取得很大提高,希望今年在成绩上能真实反映我们球队的实力。”而对于即将到来的6场上海德比,朱炯坦言,“伦敦也有很多球队,如果球队成绩很差的话,德比是没有影响力的。如果两个球队都能争冠,那样才能火星撞地球,还是提高自身实力放在第一位。”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