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拒绝索尔斯克亚求购武磊:他的方向应是巴萨

2013年02月04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徐根宝鼓励武磊:未来在巴萨徐根宝鼓励武磊:未来在巴萨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8时30分,徐根宝率上港集团队完成西班牙拉练计划回到上海。此行根宝和世界足坛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进行了高层次交流、签下了两个关键位置的外援、用一系列高质量热身赛演练了主力阵容,又让全运会骨干球员得到充分锻炼,徐根宝可谓心满意足,而就在临行前他又连收大礼。

  一行人是2月1日离开西班牙南部小镇圣·佩德罗·平纳塔的,之前一天他和部分球员接受了一个挪威电视摄制小组的专访,事后得知他们是为BBC体育频道制作足球专题的;而2日上午在巴塞罗那机场登机前,新签外援伊万又将一件“新鲜出炉”梅西亲笔签名的球衣送到了根宝的手上……

  本来这次巴萨[微博]行程里安排了和一线球星接触,但因为国王杯的抽签让巴萨队的计划骤变。包括巴萨CEO罗思客临时安排根宝和武磊[微博]等赶去拉玛西亚训练营,也被球队的封闭训练挡在了一墙之隔。“武磊他们带来了08年陪练梅西他们时的合影,希望得到梅西的签名,但是到了之后才知道,梅西的签名是严格受到经纪人数量控制的,连巴萨的主席都不能保证弄到。”尽管这样,他们回来之前还是得到了巴萨俱乐部赠与的少数几件梅西签字的球衣,但根宝决定全部赠与球队的几家主赞助商,自己没有留下一件。

  没想到临行前在机场上,球队新签的西班牙外援伊万却拿来了一件梅西的球衣,上面非但有梅西的签字,而且梅西还专程写上了“赠与东亚足球俱乐部主席徐根宝”等内容……伊万被介绍到根宝面前时就知道他出身拉玛西亚,和哈维、普约尔是昔日队友加玩伴,而这位失业了半年的老将用这一细节验证了自己的出身,难怪至少三位巴萨高层分别向根宝力推这员老将。

  根宝拿到这件球衣时,刚好坐在机场巴萨专卖店门口不远的休息区,很多人看到他手拿梅西球衣,都以为他是刚刚在店里买的,“本来要给孙子一件巴萨的礼物,可是买来的就不稀奇了,要不把这件送给小家伙?”不过很快他改变了主意,决定把这件球衣加上和罗塞尔主席合影的照片一起放在基地陈列室内。说话间,武磊走来,看到这件球衣非常羡慕,“我知道你这次没见到梅西很遗憾,争争气,将来靠你自己争取……”不久前索尔斯克亚看上了武磊,还专门让莫尔德队总经理助理来找根宝谋求转会,但根宝婉言谢绝了,“我想来想去,挪超不太合适你,你以后的方向还应该是巴萨!今年夏天罗塞尔主席要来上海访问,我就跟他谈你的未来。关键现在留你,你自己要快点提高。也不用费心去找什么经纪人,徐指导给你创造最好的机会,一分钱不赚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