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新外援不好管?老总:球队有经验 违规肯定罚

2013年01月31日23: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错过西甲[微博]前锋里基后,武汉卓尔[微博]队终于在昨天敲定了中锋人选。今晚,俱乐部官方宣布,从德甲[微博]弗莱堡俱乐部租借中锋加拉·登贝莱一年,这名具有马里和法国双重国籍的射手将在新赛季承担起摧城拔寨的任务。

  实际上,从挑选外援开始,俱乐部和教练组就达成共识,这名外援必须在五大联赛效力。“以现在中超[微博]的水平,这名球员必须来自五大联赛,否则根本不够踢。”总经理陈旭东[微博]这样说。因此一向亲睐南美外援的卓尔,这次把眼光瞄向了欧洲。

  在教练组此前制定的引援名单中,包括了西甲拉科鲁尼亚前锋里基,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错过。在这种情况下,效力德甲弗莱堡的登贝莱浮出水面。

  就在前一天,哥伦比亚人莫斯克拉“爽约”,这让卓尔队的引援陷入了被动。不过仅仅一天,就完成了对登贝莱租借到全部手续。

  1986年出生的登贝莱,身高1米87,是在法国出生的马里人。他出自著名的克莱枫丹青训营,曾入选过法国U19国家队,成年后代表马里国家队出战。

  他最辉煌的时刻是2010-2011赛季,当时他效力保加利亚索菲亚列夫斯基,出场39次打入36球,其中最保加利亚超级联赛出场24次进26球,成为当赛季保超的最佳射手,而在欧联杯资格赛上出场12次进8球。

  正是凭借如此好的表现,弗莱堡在2011年6月以250万欧元的价格引进他。然而马里人却对德甲联赛极为不适应,第一个赛季他出场16次首发3场,只有1个进球两个助攻。而本赛季迄今,他仅仅获得3次出场机会,没有进球。

  登贝莱在球场上是一名很有威胁的杀手,但在球场下却是劣迹斑斑、屡教不改。2006年6月,登贝莱因违反俱乐部纪律被法甲欧塞尔除名。4个月后,他去意大利试训,却在罗马一家夜总会因涉嫌强奸一名22岁的美国籍女学生而被当地警方拘留。当时只有20岁的登贝莱承认与此女生在夜店洗手间内发生了性关系,但不承认有暴力行为,后被释放返回法国。另外,登贝莱还有至少3次酒驾或者使用假驾照而被捕的记录。

  对于这样一位球员,总经理陈旭东表示,为了签下他,俱乐部上下讨论和研究了很长时间。他甚至举了2004年威尔的例子。“威尔来之前,也说不好管理,结果呢,不是一样好好的。这方面我们有经验,相信他会在球场上给我们带来惊喜!”他这样说。

  陈旭东表示,作为俱乐部,我们更关心的是他的能力和球场上的表现,至于球场外,我们会对他进行约束,如果违反俱乐部的规定,我们肯定会进行处罚。(程可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