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弃儿的迷茫!81一代或退役 鲁能国安后腰被追

2013年01月26日08:41  足球

  本报记者组报道 "你有没有去土耳其的机票?"这是20日晚上,鲁能[微博]球员之间互相传递的一句话,有机票者,意味着基本预定了2013赛季的一个名额,没有机票者,则意味着将告别鲁能。尤其是西芒告诉队友"我不去土耳其了"之后,很多鲁能队员表现得极为惊愕,但事实已经不可改变,李微、刘洋[微博]被放弃,同样引发了鲁能球员的议论。

  新赛季,赴海外拉练,成为了热门选择,申花率先出发,鲁能、恒大[微博]等紧随其后,而泰达[微博]、卓尔等队则将在年后展开赴欧旅程。这也是最为敏感的时刻,能否成为海外拉练的一员,将基本宣判球员新赛季是否需要改换门庭的命运。

  他们成为了"留守人士",他们成为了"弃儿",从留守的那一刻起,他们中的部分人,将会成为转会市场中的新焦点。

  [迷茫]81一代或会退役

  32岁的矫喆心情并不好,在记者接通他的电话时,他的情绪很低落,聊了一会儿,他才逐渐有了笑声。

  矫喆还没有想好自己2013赛季该怎么办。他原来的想法就是留在鲁能,好好地表现和证明自己,希望能够再次获得一席之地,并最终在鲁能退役,但命运再次和他开了个玩笑,鲁能显然没有把他作为2013赛季的候选球员,他很快被放弃了。

  摆在矫喆面前的有两条路,一条是继续出去踢球,另一条是选择退役。但经历了两次租借之后,矫喆更渴望一个稳定的环境,"如果没有好的环境,还不如退役呢,毕竟自己也刚刚结婚,也准备要个小宝宝了。"

  与矫喆命运相似的还有胡兆军[微博],同样是1981年龄段球员的他,因为阿尔滨与实德的合并,成为了球队编外人员。阿尔滨10日开赴欧洲训练,他没有拿到机票,他在考虑未来的路,或许也会退役。

  国安[微博]的张永海[微博]虽然最终跟上了球队赴欧的行列,但是2012赛季初,他被帕切科一度放弃,而新帅斯塔诺,似乎也不太愿意给已经34岁的老中卫太多的机会。

  [淡定]

  他们都被追逐

  在被鲁能排除在土耳其拉练的名单之外后,李微有些难过。他其实是很想留在鲁能的,因为他的妻子就是一位山东人,而且妻子刚刚怀孕。但他最终只能离开效力了8个赛季的球队。

  和其他球员相比,李微其实并不太着急,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目前已经有国安、武汉、富力、舜天等俱乐部向他抛出橄榄枝。"我们不担心李微,他的实力,可以在中超[微博]绝大多数俱乐部打上主力的。"鲁能一名球他员对记者表示。

  在被放弃的球员中,像李微这样具有绝对实力,年龄并不大、并有着丰富大赛经验的球员并不多,国安的祝一帆[微博]情况也还不错,而且祝一帆比李微更年轻,如今的他也只有25岁,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胡兆军的队友陈雷[微博]只有27岁,具有不错的实力,但这名球员几番漂泊,在大连阿尔滨[微博]也无法寻找到归宿,已经有中超及中甲的俱乐部对他表示了兴趣。

  值得注意的是,鲁能流出的另外3名年轻球员刘洋、马龙和马兴煜[微博]都颇受推崇,这三名球员都有着中超比赛的经验,马兴煜和刘洋甚至是滕卡特初期的鲁能主力,马龙更是被武汉、中能等两家俱乐部追逐。

  [着急]

  十字路口苦寻出路

  但更多的球员则多少有些着急,他们站在命运的十字路口,一不小心,他们很可能离开职业联赛。

  青岛中能[微博]挂牌的球员中,胡俊先是到上海申花[微博]试训,但没有结果,消息表明胡俊目前在延边队试训。胡俊是1985年龄段的国青队员,但随后的发展并不顺利,而同期的周海滨、陈涛[微博]等球员都成为中超球星。

  作为门将,于子千[微博]的选择余地并不是很大,他是大连阿尔滨的功勋球员,他曾经创下1067分钟不失球的纪录,但上个赛季几次低级失误,让他失去了主力,更在赛季后失去了位置。

  更多默默无闻的队员,则很可能直接放弃自己的职业生涯。在中超联赛中,每年都会有大量的挂牌球员出现,这些球员有的是在一线队被挂牌,有的则是在后备队直接被挂牌,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找不到下家,最终离开了职业足球,或选择上学,或直接到社会上谋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