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热身克劲旅或遇到图拔 安蒂奇或继续裁国内球员

2013年01月25日2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山东鲁能[微博]继续在土耳其安塔利亚拉练,按计划,26日凌晨他们将迎来海外集训的首场热身赛,对手是克罗地亚甲级联赛传统劲旅里耶卡。此外,前鲁能功勋主帅图拔任体育主管的贝尔[微博]格莱德游击队将近日抵达安塔利亚,届时很有可能也会与鲁能交手,图拔将有机会面对老东家。如果能够确定比赛,那么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这场比赛,也将是鲁能在土耳其集训期间遭遇的最高水平球队。

  尽管热身赛在即,鲁能主帅安蒂奇25日并未降低训练量。不过相对滕卡特来说,安蒂奇安排的训练量并不太大。这位老帅在训练中很注重细节,甚至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特意安排了射门及边路传接配合等。不难发现,安蒂奇正在通过细节的打造,来逐步将自己的战术理念灌输给每一名队员。需要指出的是,鲁能在土耳其的每一场热身赛,对于队员来说都是一场考试,打好了意味着新赛季将会有位置;打不好,则意味着有可能被调整出队。换句话说,并不是说拿到飞往土耳其机票的队员已经“安全”了,他们只是通过了海南集训的“期中考试”而已,而海外拉练才是“期末考试”。

  为了检验队员的真实水平,鲁能热身赛的对手都不是弱旅。除了里耶卡,鲁能还在联系贝尔格莱德游击队这支豪门球队。曾为鲁能带来两座中超[微博]冠军奖杯、两座足协杯冠军奖杯及一座中超杯冠军奖杯的图拔,目前是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体育主管。按照计划,图拔将和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一起于近日抵达安塔利亚,进行集训。不出意外,鲁能将会与贝尔格莱德进行一场热身赛。而图拔也将迎来与老东家叙旧的机会,不过,在土耳其的鲁能俱乐部新领导其实与图拔并不熟,因此所谓的叙旧,更多还是形式上的。

  尽管安蒂奇在训练中并不是十分严厉,但队员们却都明白自己面临考验。有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安蒂奇其实更希望队员在比赛中摆正心态,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从而了解队员真实的特点,按照战术体系选择队员打造球队。”需要指出的是,此次鲁能前往土耳其的共有23人,随着U22国家队集训结束,队中国脚也将赶赴土耳其,这些队员也将接受安蒂奇的“大考”。

  除了本土球员,鲁能现有的4名外援位置也不保险。有媒体报道称,作为上赛季队内最佳射手的马塞纳已经进入安蒂奇调整的名单之列。这意味着鲁能上赛季表现最稳健的两名外援,可能都将被鲁能抛弃。尽管新帅上任鲁能需要新气象,但如此迫不及待地“去滕卡特化”,将滕卡特时期引进的外援踢出局,多少还是有些武断。毕竟,在没有找到更好的外援之前,鲁能还是应该通盘考虑球队的实际情况。一着不慎,导致不断在推倒重来中走向没落的话,最终受损的还是鲁能自己。

  此外,有消息表明,反赌扫黑中涉案的俱乐部将会遭遇“罚款+罚分”的处罚,罚分的上限不会超过9分,甚至有知情人士透露罚得最重的可能仅6分而已,不会出现降级的情况。对于天津泰达[微博]、杭州绿城[微博]、河南建业[微博]、山东鲁能等俱乐部来说,这应该是个不错的消息。尽管目前还没有公布具体的处罚措施,但对于鲁能新老总刘宇来说,新的赛季很有可能从负分开始,而包括广州恒大[微博]、贵州人和[微博]、大连阿尔滨[微博]、江苏舜天[微博]、广州富力[微博]等球队在内,在球队保持稳定的同时,大都吸纳了强力内外援,如今已经被甩在身后的鲁能要想在新赛季完成“中超进前四”,从而获得亚冠资格的目标,恐怕并不容易。(隋幸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