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伤停引外媒热议 讽刺其演技一流可拿奥斯卡(图)

2013年01月24日20:48  新浪体育 微博
名记推特暗讽阿扎伦卡伤停(图片来自推特)名记推特暗讽阿扎伦卡伤停(图片来自推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今天澳网[微博]女单另一场半决赛在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微博]和美国小将斯蒂文斯之间展开。虽然白俄罗斯人两盘拿下比赛,但她在比赛收官阶段的一次医疗暂停引发了极大的争议。不少网坛名宿以及知名网球记者纷纷在推特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阿扎伦卡与斯蒂文斯的第二盘比赛,前者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然而头号种子浪费5个赛点遭遇破发后,接着她申请了医疗暂停,返回更衣室接受了近十分钟的治疗。比赛重新开始后,阿扎伦卡破掉了对手必保的发球局,赢得胜利。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扎伦卡给出的解释是感觉呼吸困难。不过她在比赛现场接受采访时却并没有提到伤病,只是说自己非常紧张。《纽约时报》记者克里斯托弗-克莱里就在推特上写道:“呃……你很紧张,你觉得有些透不过气来,所以你让对手等了十分钟,接下去是她的发球局……希望我漏听了些什么。”“真觉得现在的规则应该改改了:除非真的是紧急情况,否则球员不应该在比赛进行到这个时候离开球场。”

  曾经担任过阿加西、罗迪克和穆雷[微博]教练的布拉德-吉尔伯特也对规则提出了质疑。“我认为这真是一个非常糟糕的规则,当其他球员准备发球时,居然允许你离开球场,而且还是两次不同的伤停,又或者她只是想让头脑冷静下?”

  前美国戴杯队长帕特里克-麦肯罗发了一连串推特:“这么说吧,她感到很紧张,所以离开了球场。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这是在和我开玩笑吗?”“这样的伎俩实在是太拙劣了。”

  著名网球记者克雷格-加布里埃尔更是直言:“阿扎伦卡式闹剧。她真擅长演戏,离奥斯卡不远了。”随后他还补充了一条:“没错,为斯隆妮感到遗憾,她真的很努力了。我不认为李娜[微博]会做出这样的事。”在《华盛顿时报》等多家媒体任过职的尼尔-麦克马洪质疑:“嘿,澳网、ITF以及WTA,你们有麻烦了。她应该被剥夺比赛资格。”

  相比旁观者,19岁的斯蒂文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倒表现得很是大度。“我爱Vika,我们拥有共同的经纪人,是很好的朋友,我想我们还是会讲话的。她应该好好检查下,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