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欲卖完球员赚转会费后退出 或可通过足协审核

2013年01月16日10:46  今晚网-渤海早报

  本报讯 (记者吴飞)按照中国足[微博]协的相关注册规定,昨天是中超[微博]、中甲俱乐部提交注册材料的截止日,就在截止时间到来之前,已经“名存实亡”的大连实德[微博]队向中国足协递交注册材料,这意味着大连实德队向足协“表态”将参加新赛季中超。大连实德队能否参加2013年中超联赛目前尚未可知,即使能够参加新赛季,资金链断裂的大连实德队也很可能选择中途退出。 

  大连实德队之所以最终选择注册,主要是维护自己与阿尔滨队的经济利益。1月14日,中国足协专门为大连实德队的问题召开了7个部门联合参加的会议,当时中国足协明确表示一定要“按章办事”,为此足协制定两套应对方案:如果阿尔滨要收购,实德就必须先注销,同时球员成为自由身;如果大连实德队申请参加2013年中超联赛,一定严格按照准入制度进行审查。

  如果实德队球员变成自由身,阿尔滨队的收购计划无疑损失惨重。最终足协的第二套应对方案变成事实,大连实德队上交注册材料。其目的是大连实德队先选择由大连市足协继续托管并注册,做好征战新赛季中超的准备,在此期间将球队的球员出售,赚到转会费后,在联赛中途再因财力无法承担而退出中超。只是在足协“严格审查”下,实德过关不易,目前足协认为大连实德队条件不符,很难通过审核,但是作为一家中超老牌俱乐部,大连实德队的各项硬件设施犹存,一线队与各梯队还没有解散,通过足协审核也并非不可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