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转会窗新年首日开启 平静中涌动暗流

2013年01月03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新年第一天,2013赛季国内俱乐部球员转会窗口正式开启。由于中国足协有关足球案涉案俱乐部及个人的处理方案尚未出台,相关俱乐部的引援工作仍存在不确定性,新赛季球员转会手续办理的“高峰”恐将出现在2月底。

  根据规定,新赛季转会窗口于前天,也就是新年首日开启,直至2月28日关闭。中超[微博]各俱乐部将分别以“5加3(U21球员)”、“4加1(亚足联外援)”的名额标准引进内、外援。据了解,转会窗刚刚开启的两天时逢元旦假期,并无俱乐部或球员个人前往足协办理转会手续。协会有关人士表示,“一般来说,俱乐部都不会过早到中国足协办理球员转会手续,这是因为年初大多为各俱乐部物色外援、网罗内援的重要时间段,很多球员的转会直到转会窗口关闭前才能落实。”

  今年,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左右部分俱乐部的引援工作,这就是足球案处理方案迟迟没有出台。根据此前曝出的信息,部分中超俱乐部及足球从业人员被卷入足球案,他们都有被中国足协追罚的可能性。涉案俱乐部、球队甚至不排除被扣分、罚款,甚至降级的可能性,一旦如此,相关俱乐部必受到影响,其新赛季投入方式、力度也会受影响。

  新赛季国内俱乐部转会工作还将给中国足协摆出一系列难题,比如类似于涛[微博]、朱挺[微博]转会纠纷的评断;原大连实德球员的安置政策等等。看似平静的新赛季国内转会市场,其实暗流涌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