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让台湾球队加入?广东老总:理不通不公平

2013年01月02日14: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健强 黄维

  篮协日前发布征求意见方案,试图在2013~2014赛季,让台湾联赛的冠、亚军直接加入CBA季后赛。这个方案没有得到太多CBA俱乐部的认同。

  篮协的设想是,2013~2014赛季CBA常规赛前10名和台北篮协SBL联赛冠、亚军共12 队参加CBA季后赛。CBA常规赛前10名和SBL冠、亚军球队依次作为第1号~第12号进行落位,采用蛇形排列进行分组,A组和B组各6支球队分别进行小组双循环主客场比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球队直接进入半决赛,其余球队不再进行比赛。

  宏远:最好办法还是扩军

  “我觉得台湾球队加盟CBA确实有好处,过去新浪狮曾经给CBA带来很多好处,比如拉拉队形式和赛场DJ都是他们引入的。”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说,“但是要考虑这是两个不同的联赛,现在CBA季后赛争夺非常激烈,很多球队胜负都在一两场之间,突然引入其他联赛球队打季后赛,道理上似乎讲不通。个人觉得,如果引入台湾球队最好的办法还是扩军,按照CBA联赛准入制的条例,让他们在常规赛就加入CBA,如果他们打进季后赛才是顺理成章的事。”刘宏疆说。

  新世纪俱乐部总经理王珏认为,“要分两个方面来看,首先从海峡两岸交流的角度来说,这种提案可以理解,但简单地将SBL联赛的冠亚军直接进季后赛,我觉得还需要从长计议。”

  目前,很多俱乐部比较关注几个方面,一个是两个不同的联赛,对方加盟打季后赛,这是“理不通”;对于苦苦争夺季后赛的球队来说“不公平”;联赛赞助和分成“账难算”。另外,CBA和SBL的联赛日程不同,时间上并不能保证台湾联赛决出了、冠亚军后CBA才开始打季后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