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称纳达尔能重回巅峰 庆幸不用再担心零满贯尴尬

2013年01月02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去年在美网夺冠之后,穆雷[微博]一度担心这一成就会给他的生活带来改变。事实上,苏格兰人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除去外界对他的关注和祝贺以外,最大的变化也许是他的航班又一次升等了而已。新赛季大幕已经拉开,正在为澳网[微博]做着准备的穆雷表示,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突破、结束了英国网坛对大满贯漫长的等待之后,现在的他要轻松许多。

  “还是有一些改变的。”对于一名新晋的大满贯冠军来说,生活不可能一成不变,“不过我的备战还是和往常一样,也许现在就是心态上稍稍放松一点儿,毕竟大满贯之后我终于过了几周正常的日子。”在布里斯班备战赛季首战的苏格兰人心情十分不错,他希望能够以完美姿态开启2013赛季:“可以肯定的是,我在赛场上所做的一切都和往常一样。在迈阿密的备战非常好,努力训练以便为新赛季做好准备,我希望能在这里(澳大利亚)有所斩获。”

  穆雷本周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前去布里斯班卫冕,纳达尔宣布退出多哈之后,他成为了四巨头中唯一在赛季第一周参加巡回赛较量的成员。提到纳达尔的退赛,他表示同情,但也直言这并不会对他的澳网之行带来任何影响,毕竟西班牙人早在去年就已经缺席了美网,而穆雷正是在那项比赛中实现了大满贯的零突破。

  “拉法缺席这么长时间真是令人遗憾,毫无疑问他复出之后要花上好几个月的时间去适应节奏,才能找到好的状态,之后他肯定又能回到巅峰。”对于纳达尔的未来,穆雷依然看好,但不希望对手的状况牵扯到自己太多的精力:“作为一名运动员,一旦比赛开始了我们都会努力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现在也是一样,澳网我将是3号种子,签表不会轻松,罗杰或诺瓦克至少有一个会和我同一半区,而他们两人过去几年在硬地上的表现可是有目共睹。”

  在美网夺冠之前,穆雷曾四次饮恨大满贯决赛,其中有两次发生在澳网。改变这一切的是苏格兰人一年前聘请的教练伦德尔,后者不仅针对他的技术做出了改进,同时还加强了穆雷的体能、心理等环节。“过去几年我一度也要触及(大满贯冠军),但功亏一篑。”提到之前的失败,穆雷娓娓道来:“不管是心理问题,还是技术上有些环节待提高,又或是源于体能,谁又真正知道呢?但是现在我可以做好,但愿再遇到同样的问题时我能做的更好,少给自己一点儿压力,这有助于我提升自我表现。”

  穆雷的美网冠军改写了英国网坛的历史,奥运会的成就更是让他成为了民族英雄,“我收到了很多祝贺,应该是因为网球迷比较多的缘故,另外一些泛体育迷也了解我的故事,知道英国选手已经多久没有拿到大满贯了,也清楚我在决赛中输过好几次。”提到自己的成就,穆雷现在已经完全可以平静对待,但是也表现出了一副长松一口气的感觉:“对我来说能够更进一步当然是好的,还有就是再也不需要担心这些(大满贯的突破)了。”

  (Simo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