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阿扎两盘完胜利斯基 携科贝尔晋级八强

2013年01月02日18: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总奖金为1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布里斯班国际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前赛会冠军阿扎伦卡[微博]尽管状态有所起伏,但还是以两个6-3战胜德国选手利斯基,晋级八强。同样获胜的还有4号种子科贝尔,她经历三盘鏖战,以3-6/6-4/7-6(7)艰难逆转资格赛选手普伊格。

  阿扎伦卡曾在2009年拿到过布里斯班赛的冠军,利斯基现世界排名第37位。两人此前的3次交手均是阿扎伦卡胜出。本场比赛由利斯基率先发球,阿扎伦卡依靠接发抢攻导致德国人回球挂网,拿到破发机会。随着利斯基再度回球下网,世界第一破发得手。后两局两人都没能实现保发。虽然利斯基在第4局依靠幸运的滚网球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但阿扎伦卡有惊无险保发,获得3-1的优势。此后比赛波澜不惊,利斯基在非保不可的第9局送出盘点,阿扎伦卡兑现,以6-3拔得头筹。

  次盘阿扎伦卡又是先发制人,取得2-0的开局。不过世界第一的状态并不稳定,第3局陷入困境,跑动中回球挂网,被利斯基回破,尽管阿扎伦卡紧接着有过回破机会,但没能把握住,利斯基得以追成2-2平。德国人在第6局又陷入苦战,虽然化解两个破发点,却还是让出发球局。后两局双方互破,阿扎伦卡依旧占据主动,5-3领先。白俄罗斯人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以6-3结束战斗,她将与哈萨克斯坦选手佩瓦克争夺四强席位。

  面对排名仅第124位的波多黎各小将普伊格,世界第五科贝尔赢得相当艰苦。这场超过两个半小时的对决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破发大战。比赛前两局,双方就耗时超过20分钟。5局之后,科贝尔和普伊格均没能实现保发。直到第6局,普伊格终于完成保发,获得4-2的领先。德国人在这一盘的状态始终低迷,在非保不可的第9局送出盘点机会,19岁的普伊格把握住机会,以6-3先胜一盘。

  次盘前4局,两人又是互破。科贝尔在第7局三度破发得手,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6-4扳回一城。决胜盘的争夺异常激烈,科贝尔在初始阶段又出现起伏,被对手破发后,以0-3落后。不过德国姑娘顶住压力,在第7局实现回破,追成4-4。各自保发两局后,比赛进入抢七争夺。普伊格在领先的情况下被科贝尔连续追分。德国人在浪费前两个赛点后,终于在第三个赛点时赢下了比赛。全场,科贝尔出现10次双误。1/4决赛,她将对上帕芙柳琴科娃。

  在其他比赛中,美国选手斯蒂文斯6-3/6-4战胜瑞典的阿维德森;顶替莎拉波娃[微博]出战的图萨伦科以1-6/6-1/6-4逆转澳洲本土选手加多索娃。

  (Che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