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稀哲在中国足校求学长达7年 同批学员只踢出他1人

2012年12月31日16:14  足球

  记者刘翔宇报道 2012年对于张稀哲[微博]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刚刚结束的2012赛季中,张稀哲成长飞速,已成为国安[微博]队中新锐球员的代表,几次关键时刻的发挥更是让人看到这位明日之星的潜力,所以本赛季那座“联赛最佳新人”的奖杯颁给他也算是实至名归了。

  回溯张稀哲的成长历程,有一段经历是最难以忘怀的,那就是在中国足校的七年时光。张稀哲这样形容那段日子:“那时候自己还小,心里只有足球,在足校也只能去踢球,自己也是那段时间里真正爱上足球的。”张稀哲说,正是在足校的七年,自己打下了很好的基本功,对日后的发展极为重要。

  1998年,年仅7岁的武汉伢张稀哲在爸爸的引导下,经过一系列的选拔,考入了中国足校。“年纪小肯定想家,起初也觉得枯燥,后来适应了就好了。”张稀哲在秦皇岛一待就是七年,这七年时间为他打下了良好的足球基础,由于在同龄人中出类拔萃,2005年,他被推荐到北京黑马俱乐部,一年后又被刚刚组队的国安U15梯队选中,职业足球生涯蓝图逐渐展开。而张稀哲也成为他那批中国足校的学员中,唯一踢出来的一个。

  现在再让张稀哲回想中国足校的日子,只剩下了零碎的片段,“在那边踢了很长时间,但那时候确实太小,很多事都想不起来了。”张稀哲说。虽然记忆已经斑驳,但那段时光对他来说还是弥足珍贵的。对于母校目前的窘境,张稀哲倍觉惋惜,“确实太可惜了,小孩学球的地方又少了一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