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辟谣恒大签吴兴涵 安蒂奇1月8日抵济正式上任

2012年12月29日0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尽管鲁能[微博]方面在官方宣布安蒂奇挂帅后再度陷入沉默。但围绕这支球队的传闻却并没有就此偃旗息鼓。最新的传言,是鲁能队中的希望之星吴兴涵[微博]将以1500万转会恒大[微博],“加盟恒大后将被租借到西甲[微博]豪门皇马[微博]”。此外,包括江苏舜天[微博]、广州富力[微博]、武汉卓尔[微博]在内的多支球队已向鲁能提出了买人的计划,在这份计划中涉及到的小将包括李微、马龙、马兴煜[微博]、买提江[微博]等人。那么,对于这种种的传言,鲁能方面又是怎么看的呢?28日,鲁能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吴兴涵的传言并不属实,至于赵明剑[微博],前段时间的确有过联系,但最近没有。此外,这位人士还透露,安蒂奇将于8日抵达济南,然后俱乐部方面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这位教头上任。

  相关阅读:足夜记者再爆料!恒大将送新星进皇马 第3签将出炉

  安蒂奇迫不及待要工作

  目前,还在家中休假的安蒂奇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工作。据记者了解,安蒂奇已经为自己找好了三名助理教练,都是共事多年的教练,并且曾在一起取得过成功。8日抵达济南后,安蒂奇将与三名助理教练一起亮相。重新回到教练的岗位上,让安蒂奇非常兴奋,他坦言,“我相信我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从1月9日开始,我将投入全新的工作。”有意思的是,此前有消息称,鲁能有意引进雷耶斯,虽然鲁能方面很快辟谣。但还是有内部人士分析,雷耶斯可能是安蒂奇联系的外援。不过,从目前鲁能的运作来看,关于鲁能外援的引进,目前尚未定论。

  由于鲁能已经在官网宣布安蒂奇与鲁能签约,再加上此前鲁能俱乐部新老总刘宇上任时没有召开发布会,因此不少人猜测低调的鲁能可能会连安蒂奇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也省了。但据记者了解,尽管刘宇本人非常低调,但出于对安蒂奇本人的尊重,新闻发布会还是会进行。发布会过后,安蒂奇将携助教赶赴海南,正式带队,开始自己的中国之旅。对于这位老帅的上任,鲁能方面显然充满了期待。

  事实上,安蒂奇与鲁能的签约,多少还是有些阴差阳错的。一个未经披露的消息显示,安蒂奇并非如一些媒体所说,“并非吴金贵推荐的人选”,而是一支都在吴金贵提供的名单中。但是,这个名单的前面要加上“替补”二字。鲁能选帅组滞留欧洲,一再延期,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对吴金贵推荐的人选并不满意。而随着时间的流逝,经纪人方面推荐的人选同样不能对鲁能的胃口。与此同时,国内舆论对于鲁能的选帅,开始有了各种不和谐的声音传出。

  作为鲁能历史上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任技术总监,吴金贵的专业性开始受到质疑。有分析人士认为,吴金贵之所以推荐的洋帅候选不够好,很大的原因在于他本人从未放弃挂帅鲁能的幻想。但面对选帅组和国内舆论的双重压力,吴金贵最终还是拿出了一直握在手中的安蒂奇。最终,鲁能选帅组以极其高效的谈判效率与安蒂奇敲定了合同。很显然,尽管是吴金贵推荐的安蒂奇,但基本可以断定的一点,安蒂奇到来后,吴金贵能否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安心辅佐这位64岁的老帅。对于已经动荡了许久的鲁能更衣室来说,真的是经不起各种明争暗斗的蹂躏了。

  吴兴涵去恒大属于谣传

  新赛季鲁能要瘦身,这个绝对不是传言。这就好比王永珀[微博]的减肥一样,瘦身的过程很艰苦,但真可以让人脱胎换骨。面对鲁能的诸多球员,包括江苏舜天、广州富力、武汉卓尔在内的多家俱乐部早已是垂涎欲滴。此前鲁能曾放出风声,称将会在保留老队员的基础上,瘦身将会以裁掉年轻球员为主。很显然,鲁能渴望在稳定中尽快走向复兴。在明白了鲁能的态度后,不少俱乐部开始找鲁能谈引进球员的事宜。但每个球队的引进情况都不一样,基本上都是想完成永久转会,但是路呢过俱乐部考虑到年轻球员的前途,更愿意采取先租后卖的形式。

  对于鲁能球员一直心动不已的,当属广州富力。上赛季二次转会窗口开放期间,富力曾向刘金东[微博]、李微、崔鹏[微博]伸出橄榄枝,甚至曾被爆出与周海滨草签协议的传闻,其老总更是表达了自己对王永珀的青睐。尽管一再受挫,但富力还是锲而不舍的继续追求鲁能球员。此外,多年来从鲁能引进不少球员的江苏舜天,同样也在垂涎鲁能的球员。有消息表明,舜天可能会与鲁能进行一次比较复杂的合作,那就是舜天引进姜宁[微博]后,用其交换鲁能的蒿俊闵[微博]。不过这一传言并未得到证实。

  意外的是,被认为最不可能被鲁能放走的小将吴兴涵,却传出了加盟恒大的传言。此则传言的源头,来自央视体育频道记者刘思远的微博。此前,也是他在微博上率先发布了兰帕德将加盟贵州人和[微博]的新闻。尽管外界对于吴兴涵的传言,与当初对待兰帕德的传言一样,都认为极不靠谱。但出于好奇,记者还是找鲁能内部人士问个究竟。得到的回复当然也并不意外:并无此事。随后记者尝试联系吴兴涵,遗憾的是其手机一直关机。据记者了解,吴兴涵有轻伤,现在既没有与正在南京的山东全运男足一起训练,也没有参加鲁能在济南的备战训练。

  此外,在球队的调整方面,尽管鲁能引进赵明剑被外界普遍认为不会再有变数。但鲁能内部人士却表示,此前的确与赵明剑有关联系,但最近双方没有再联系。那么,这个事情不会就此黄了?这位内部人士笑了,“这是你说的,不是我说的。现在大连阿尔滨[微博]和实德的并队事宜还没有结论,所以有些事情还不好说。”外援方面,鲁能的态度是西芒和马塞纳留队,安塔尔和奥蒂戈萨基本走人,至于皮斯库利奇,则要看其养伤的情况。据记者了解,皮斯库利奇目前恢复得不错,有望继续执行与鲁能的合同。

  (隋幸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