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高层否认吴兴涵转会传闻 崔鹏向王永珀拜师瘦身

2012年12月29日03:58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很多鲁能[微博]球迷喜欢称呼吴兴涵[微博]为“五星涵”,这是一种 希望的寄托,大家期盼以吴兴涵为代表的青年才俊们早日让鲁能夺得第五个联赛冠军奖杯。在众多年轻队员中,吴兴涵被认为发展潜力最大,人气也最旺。所以当昨天有传闻称广州恒大[微博]计划以1500万元的转会费引进吴兴涵并把他交流到西甲[微博]豪门皇家马德里[微博]后,不知真假的球迷予以强烈的反对。
    皇家马德里 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刚刚与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会面,许家印透露恒大与皇马[微博]达成了一项球员交流协议,但是他否认第一个被送到皇马的球员是恒大队中潜力无限 的济南人张琳芃[微博],随后有“知情人”爆料,恒大看中的是吴兴涵,打算以1500万元的转会费将他买入,签约后立刻转租至皇马。
    吴兴涵是上赛 季被滕卡特提拔到一线队的,随后凭借着鲜明的技术特点迅速站稳脚跟,恒大对他早就觊觎已久。在鲁能球迷眼里,吴兴涵是仅次于王永珀[微博]的“非卖品”,鲁能如果 同意这桩转会的话,日后必定会后悔。“这是没影的事,恒大并没有和我们有过联系。”俱乐部非常清楚吴兴涵的价值,一位高层否认了这则传闻。
    从可信度上说,吴兴涵转会恒大的确并不靠谱。山东方面对明年全运会非常看重,作为山东全运队的核心,吴兴涵即便转会恒大也不可能去皇马踢球,目前他正在南京 和山东全运队合练。从锻炼价值上说,吴兴涵在皇马能够获得怎样的表现机会也要打上一个问号,从中超[微博]一步跨越到西甲,对他的个人发展前途并非是一件好事。
    在 正常情况下,鲁能是不会放走吴兴涵的,不过主教练人选已定后,球队内部人员的调整势在必行。目前鲁能有36名中方球员,算上5个外援的话,一线队的阵容又会超过40人。要想避免上赛季多名球员竞争一个位置,导致不能人尽其职的情况发生,精兵简政在所难免。中国足协也有意让明年各球队瘦身,而新帅安蒂奇又非常擅长这方面的工作,所以接下来人员如何变动将会成为新的焦点。
    据有关媒体报道,鲁能已经初步制定了一个调整方案,离队人数在5到8人左右,主要以年轻球员为主,不过并非转会,而是租借。俱乐部总经理刘宇也意识到在球员管理上必须要加强力度,他已经放出口风,一旦球员出现训练不积极、体重严重超标、比赛中消极怠工、缺乏团队精神的情况,俱乐部会从严处理甚至直接将他调整出队,鲁能集团党委在27日特意视察了俱乐部。
    队员们都感受到了竞争的压力,比如说体重超标的崔鹏[微博],他看到瘦身成功的王永珀后大受刺激,特意向曾经的“小胖”拜师,希望能尽快减肥,王永珀很痛快地传授了“秘笈”。目前崔鹏已经开始付诸行动,除了正常跟队训练外,他还自己加练,每天早上和晚上坚持跑步。
    对于激发全队的竞争意识来说,崔鹏减肥是一件非常有积极意义的事情。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