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年度颁奖:特鲁姆普最佳 火箭单杆92惊世人

2012年12月28日11:42  新浪体育 微博
资料图:特鲁姆普资料图:特鲁姆普

  新浪体育讯 2012年的斯诺克[微博]球坛注定不会平静,这一年我们送别了皇帝亨德利,见证了奥沙利文[微博]第四次登顶克鲁斯堡,特鲁姆普[微博]首登世界第一,还有无数场精彩的对决。新浪体育评出这一年斯诺克的各大奖项,当然,这只是一家之言,就当作年末的一次回顾,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视频-2012斯诺克最佳单杆!奥沙利文极限清台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最佳球员:贾德-特鲁姆普

  今年是百花齐放的一年,英锦赛、大师赛、世锦赛以及成都国锦赛这四大赛的冠军花落各家,要选出一个绝对无争议的最佳球员并非易事。全年10站大型排名赛被9人瓜分,只有奥沙利文拿到德国大师赛和世锦赛两项桂冠,按理说火箭应当选最佳,但整个下半年他因个人原因淡出赛场,所以我们选择了同样表现出色的特鲁姆普,也希望明年火老师能回归,领走属于他的荣誉。

  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也称得上实至名归,上海大师赛遭遇希金斯逆转摘亚后在成都加冕首届国际锦标赛,同时也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成为85后球手中的首个世界第一,虽然英锦赛首轮出局使得他成为最短命的NO.1,但他的优异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最佳比赛:上海大师赛决赛,希金斯10-9特鲁姆普

  相信看过这场比赛的一定还历历在目,这场双方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特鲁姆普先发制人以5-0开局,但希金斯在第6局打出了生涯第6杆147,特鲁姆普不为所动,第一阶段取得了7-2的巨大优势。第二阶段风云突变,巫师回复巅峰状态,连赢6局反超,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一直打到决胜局,最后还是希金斯10-9逆转成功,在上海夺得第25个排名赛冠军。

  英锦赛半决赛,墨菲在4-8落后的情况下连下5局逆转卡特,也让人难忘。

  最佳新人:卢卡-布雷切尔

  17岁的比利时小将为斯诺克球坛补充了新鲜血液,他在世锦赛和英锦赛中都杀进正赛,月初的英锦赛还打进8强,只是5-6惜败世界冠军墨菲。他在场上敢打敢拼,后生可畏。

  最大冷门:世锦赛首轮,曹宇鹏[微博]10-6马克-艾伦

  今年的冷门有很多,但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当属这场比赛了。若是在短局决胜的排名赛,这不奇怪,可在19局10胜的世锦赛当中,实力相差悬殊要爆冷着实不易。当时的艾伦是英锦赛亚军、海口赛冠军,而曹宇鹏籍籍无名,也难怪输掉比赛之后,艾伦还在言语上攻击了曹宇鹏。

  最佳单杆:奥沙利文单杆92分

  尽管这一年产生了11杆147满分杆和数百杆单杆破百,但最佳单杆的奖颁给奥沙利文。他在世锦赛决赛和卡特的第7局比赛,当时开球之后球型十分复杂,奥沙利文拿下16分后再度上手,此时黑球和4颗红球都靠近底库,粉球和2颗红球贴边库,而且母球的位置不佳,评论都认为奥沙利文这杆不会超过20分。结果,火箭打出精彩绝伦的单杆92分,一波带走,超远台的进攻+精确走位,看得人无不击节叫好。奥沙利文的确不能以常理来揣测。

  最悲剧人物:斯蒂芬-李

  老将斯蒂芬-李在2012年上半年收获颇丰,三度在排名赛上淘汰卫冕冠军,夺得了PTC总决赛冠军和海口公开赛亚军,排名一度逼近其巅峰时期第五位的最高排名。然而在新赛季的超级联赛上斯蒂芬-李在一场比赛中2-4输给希金斯,不寻常的投注使得刚摆脱09年赌球传闻的胖子李再度成为被调查的对象,其后斯蒂芬-李被台联宣布无限期禁赛,胖子李只能无奈地坐视自己近一年的努力成果付之东流。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