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国安首训获赞很欧洲 科学调配训练量重点后防

2012年12月18日06:42  京华时报

  国安[微博]队在海口的冬训正式展开,首日的训练课,主帅斯塔诺除了安排体能训练还直接上了对抗。对于新教练,邵佳一[微博]觉得塞尔维亚人的训练方式“非常欧洲”。

  训练重点在后防

  昨天上午,作为首训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力量训练,体能教练薛申[微博]带领队员进行了13项轮流力量练习。随后,斯塔诺让队员们进行了传接球的训练,斯塔诺表示:“每个教练都会有一些自己的东西,就是让每个队员都习惯传球,能够在比赛中多传倒。”对于第一堂训练课,斯塔诺很满意,“各方面都满意,我们的条件很好,这里气候也好,队员们情绪很高。” 

  之前斯塔诺在谈到国安队后防线时曾表示,问题是可以通过训练解决的。本次冬训,他也表示会把重点放在后防,“我们的目标有两个,一个是技术体能的提高,另一个是让队员们对总体战术有个了解,重点是后防。” 

  对于新主帅来说,认队员是个问题,对此斯塔诺表示,“记住名字肯定是有困难的,但是95%的队员我都能够认得。”

  斯帅训练很欧洲

  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徐云龙[微博]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好长时间没一起踢球了,这次大家都在一起了,还是挺兴奋的。”对于新主帅,徐云龙表示:“每个人都有特点,要慢慢理解。不过感觉他比较注重传控球,还有对抗中的传球。” 

  尽管球队选择了气候宜人的海口,临近中午的时候天气还是相当炎热。下午训练一开始,斯塔诺就安排队员们开始半场的对抗,同时另外半场薛申还分组组织队员进行规定时间内的短距离冲刺和变向跑。训练下来,队员们的脸上就只能看到痛苦的表情了。邵佳一表示:“很累,第一天训练,上的量比较大,毕竟休息了这么长时间,大家都是从零开始。前几天都会是很难受的阶段,过一周左右会比较平稳。”对于斯塔诺的训练方式,邵佳一说:“斯塔诺训练方式很直接,没有琐碎的东西,上来就对抗。非常欧洲。”

  科学调配训练量

  训练中,体能教练薛申的面前有一台仪器,记者了解后才知道,薛申通过这台仪器一直在监测着队员们的心率变化,并根据数据提示队员调整训练强度。 

  领队魏克兴介绍,这个技术也是薛申从美国学习之后带回来的。不过以往数据要回到酒店里才能得到并进行分析,而这套新设备,可以在训练中就监控出队员的跑动和心率数据。 

  由于只有10块测试表,所以队员们只能轮换做这个测试。之所以选择这10名老队员,则是因为老队员经验丰富,懂得合理调节自己的身体,需要先了解他们的情况。昨天的测试结果是队员们的心率有些偏高,薛申解释道:“因为这边天气也不错,场地也不错,所以队员在场上容易很兴奋,训练质量很高,所以在今天有些队员心率偏高也是很正常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