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冬训首日队员坦言量挺大 斯塔诺主抓传球练习

2012年12月18日01:30  北京晨报

  周日晚抵达海南的北京国安[微博]队昨天正式开始冬训,对于自己首次带队进行的训练课,新帅斯塔诺感到满意,并表示,球队冬训的重点目标就是让后防线充分了解自己的战术需要。

  一天两练 队员坦言量大

  在斯塔诺正式上任前,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就曾透露,这位新主帅向俱乐部提出要求:每堂训练课都得需要摄像记录,以便之后为队员们讲解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国安队昨天上午在海口嘉德基地进行了斯塔诺上任后的首堂训练课,助理教练谢峰[微博]也开始用手中的摄像机进行记录。据了解,这也是俱乐部专门购置的摄像设备。

  国安队昨天安排了一天两练,球队上午安排了力量和传接球练习,下午则是对抗训练,新任主帅一直强调着“快速出球、注意自己的位置”。从第一天的训练来看,队员们都说:“量挺大。”此外,在下午的训练中,还有10名队员佩戴上了心率表,教练组会根据这一数值与此前球队身体机能检测时的数值相对比,充分了解队员的身体状况。

  情绪高涨 斯帅满意首训

  首次带领国安队训练,斯塔诺一直在训练场上大声提醒着队员们注意事项,但更多时候,他会给予队员们鼓励:“大家做得都很好!”在昨天接受采访时,国安新任主帅表示:“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一套训练方法,但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希望让每名球员都习惯传球,将来在比赛中能够多传导。”

  对于自己带队的首堂训练课,斯塔诺表示:“很满意,各方面都让我感到很满意。这里的气候很好,我们的条件也很好,队员们在训练中的情绪也很高。”至于海口冬训所要达到的目标,斯塔诺透露:“现在我们有两个目标,一个是让队员们在体能和技战术上有所提高,另一个就是让大家对总体战术有个了解,尤其是后防线。”

  在被问到现在对球队有多少了解时,斯塔诺回答说:“现在让我用中文叫出每个队员的名字肯定还有些困难,不过95%的队员我都记住了。至于大家的技术特点,现在还只是第一堂训练课,很难看出来。在日后的训练和比赛里,我会充分了解。”

  晨报记者 周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