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催促足协上报反赌处罚结果 涉案人或全球禁足

2012年12月18日01:39  大连晚报 微博

  本报讯 接近年关,反赌扫黑的后续处罚已不容再拖,据了解,国际足联已连续三次向中国足协发函,要求上报对涉案俱乐部处罚结果,并将以此为依据,做出进一步处罚。

  中国足球反赌扫黑以2009年8·25专案组成立为起点,至2012年初才全部结案,其中涉及的个人上至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谢亚龙,下至中超[微博]中甲球员,涉案总人数过百人,接受过调查的、牵涉至案情中的人员更多。而且,根据公开的案情已经被权威媒体发布的,有超过半数以上的中超、中甲俱乐部或多或少与案情有瓜葛,可以说,其影响之大、之广不仅远胜之前韩国足坛涉赌案,即使意大利电话门亦无法比拟。

  FIFA方面同时表示,在得到中国足协确认的最终处罚结果后,将对其中一些处罚向全球公布,这将会影响中国足球刚刚好转的国际形象。但更重要的是,FIFA表示,将对涉案人员进行全球禁足,即在全球范围内禁止其参加足球有关活动。具体处罚结果,可能将在明年足代会前最终确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