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高层同意宗磊转会申请 回天津必兑现9年前承诺

2012年12月02日23: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走还是不走,2012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结束后,有关宗磊转会天津泰达[微博]的传闻便引起了长津两地球迷的关注,“宗磊确实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申请,并得到了俱乐部的同意,但目前我们还没有和天津泰达商谈具体的转会事宜。”长春亚泰[微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2006年,长春亚泰冲超成功后打包引进了卡巴雷罗、埃尔维斯、雷纳三名洪都拉斯外援,并在四川大河解散的情况下一口气吃进唐京、阎峰两名内援。此外,从山东鲁能[微博]引进郁郁不得志的宗磊。6名新援的加盟,配以全盛时期的亚泰“96一代”,开启了长春亚泰的中超巅峰时刻。

  从2006年至2012年,长春亚泰7年间夺了一次冠军、一次亚军,以有第五名、第六名、第七名和第九名,逐渐积累了一些强队的底蕴。在这个过程中,2006年引进的6名援兵应该是亚泰历史上效果最好的一次集体引援。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卡巴雷罗、埃尔维斯、雷纳、唐京、阎峰先后离开长春亚泰,或退役转型俱乐部老总和教练,或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宗磊则是最后一个离开的。

  进入假期,中超诸强开始暗战转会市场。相比其他俱乐部高调放出引援信息,长春亚泰只是低调透露了自己的引援政策,即在不耽误前程的情况下,允许部分出场次数少的球员寻找新东家,同时在几个关键位置上引进新的球员作为补充。不过,宗磊提出转会申请并非打不上比赛,而是因为自身遇到瓶颈,希望在还能拼的年龄换个环境,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长春生活7年,宗磊共代表亚泰出战147场(中超联赛、足协杯和亚冠),差不多收获了中国足球领域内的所有荣誉,比如获得中超冠军,打过亚冠,也一度成为一号国门。“这些荣誉都是在亚泰期间获得的,感谢俱乐部的培养,队友的支持和球迷的喜爱。不过,常年在外漂泊,一直因无法照顾家人而内疚。毕竟,父母岁数大了,自己的孩子还不到两岁。所以,提出转会申请,一是想在新环境里突破困扰自己动力不足的瓶颈,二是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人。”宗磊说。

  近三个赛季,宗磊因为伤病一直未能满勤——2010赛季出战18场、2011赛季出战12场、2012赛季出战17场,其主力位置也渐渐被二号门将米田贺[微博]取代。与此同时,俱乐部重点培养的年轻门将吴垭坷、袆凡也到了出成绩的年龄。

  鉴于队内竞争,以及自己对家乡的思念,宗磊在联赛结束后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申请。不过,11月7日球队放假当天,宗磊并没有离开长春,因为他参股的REAL国际发行会所将在一周后开业。“做出离开的决定很不容易,对长春的一切有些割舍不下,因为长春是我在外漂泊9年中生活时间最长的城市。有这么一个店,可以留住我在长春的记忆,也可以回来看看老朋友。”谈及开店的想法,宗磊说。

  新店开业当天,部分在长春休假的队友前来道喜,远在外地的也在微博上转发了新店开张的图片。值得一提的是,吉林东北虎篮球俱乐部的总经理孙军专门赶来捧场,并和宗磊还一起摆POSE为新店造势。

  宗磊提出转会申请后,亚泰方面表示理解,并同意放行,只是由于刘玉明这段时间一直在亚泰集团开会,有关宗磊转会的具体事宜还没有和泰达方面进行沟通。“宗磊提出回天津的申请,俱乐部研究过了,基本同意他的想法。他离开的方式将是转会,毕竟,他与俱乐部还有合同。”

  天津是一个盛产门将的地方,但却因“产品”过剩而使得像宗磊这样的门将离开津门,比如辽宁宏运[微博]的张鹭[微博],比如山东鲁能的杨程[微博],比如曾经效力长春亚泰的郭昊、杨君[微博]。不过,近两个赛季,门将却成了天津泰达的软肋,大连籍门将宋振瑜能够把守津门让天津球迷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2012赛季结束后,只打了半个赛季主力的宋振瑜萌生去意,准备投奔恩师王宝山[微博]执教的成都谢菲联[微博]。这给了宗磊回归提供了空间。“我记得2004年我离开天津时曾对球迷有一个承诺,就是以后我一定会回来,可能是一两年,也可能是更长的时间,但我不会在我不行的时候回来,一定要在能拼的时候回来。”(李冶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