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中超外援弃儿: 1人独进拜仁2球 另1人搭档梅西

2012年11月25日02:1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J2联赛金靴、桑坦德月度最佳、阿根廷国家队前锋、德国百年球会凯泽斯劳滕的三年长约……

  这些头衔原本应该属于能够在亚洲顶级联赛翻云覆雨的球员,但遗憾的是,他们却都是中超[微博]弃儿。

  No.5

  哈伊里获凯泽三年长约

  2012赛季初,河南建业[微博]以15万欧元引进突尼斯外援哈伊里,是希望他能在后腰或者中后卫位置上有所作为。但身体对抗差、防守能力不足的哈伊里显然无法担当这一重任,反倒是在联赛第四轮改打左后卫,让他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此后哈伊里一直是建业主力左后卫的人选,并两次入选了中超最佳阵容。不过建业在后防线上的顽疾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联赛13轮丢了26个球,这在中超各队中也是最多的。

  联赛二次转会开启,建业放弃了哈伊里。在和建业和平分手后,哈伊里很快便找到了下家,身处德乙的凯泽斯劳滕和其签了三年的合约。

  No.4

  耶利奇打入拜仁[微博][微博]两球

  耶利奇2004赛季开始前加盟北京国安[微博],身披36号球衣。2005赛季他得到留用,并在当年获得中超最佳射手。不过,由于年薪问题而未能和国安续约。之后加盟厦门,但已经风光不再。

  2008年,身处降级深渊的德甲[微博]科特布斯将耶利奇招致麾下,此时耶利奇和邵佳一[微博]成为了队友。在那个赛季,科特布斯最终还是没能逃过降级的命运,但在同德甲老大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科特布斯主场以2:0取胜,耶利奇身为球队主力前锋帮助球队独中两元。

  No.3

  卡鲁成桑坦德最佳

  出身著名的红星队,绰号AK99的卡鲁德洛维奇却在北京迷失了自我,这名曾经的塞尔维亚联赛金靴在国安断断续续出场11次,仅打进2球,完全不复当年神勇。无奈之下,国安在夏季转会窗截止前将他租给西乙的桑坦德竞技。谁知,来到西乙后,卡鲁却仿佛如鱼得水,连续三场正式比赛打入三球,成为内忧外困中桑坦德的最大救星,这名曾踌躇满志却在中国陷入低谷的塞超金靴,将几乎发不出工资的桑坦德拯救了。

  桑坦德当地媒体对卡鲁的表现赞不绝口,并评定他成为俱乐部的当月最佳球员。

  No.2

  戴维夺J2金靴

  戴维原本是国安在本赛季前签约的最后一名外援,但这位身体肥胖的球员加入球队后却无法跟上国安队的正常训练,因此也无缘前两轮中超联赛的18人名单。但就在加盟国安约两周后,戴维突患疾病,已经不能保证正常的训练和比赛,于是向国安提出申请,希望能够回国治疗。国安也准许戴维回国治疗,不过随后国安与他进行了解约。

  戴维经过治疗后回到了老东家卡塔尔的乌姆萨拉尔队,但没过多久就被租借到日本J2联赛的甲府风林。而戴维在本赛季J2联赛中的表现堪称恐怖,J2联赛共有42轮,戴维出场38次就打进了32球,以绝对优势获得J2联赛金靴。

  No.1

  巴尔克斯成阿根廷国脚

  2009年,巴尔克斯在上海申花[微博]上半赛季仅仅打进3球,被视为水货。糟糕的进球率,球迷、媒体的口诛笔伐,让巴尔克斯无法在申花立足。联赛中途,巴尔克斯转会到了当时的深圳队。这次变换环境,对于巴尔克斯是成功的。来到深圳队之后,巴尔克斯迅速爆发,14场比赛打进了14球,上演了一段传奇。在深圳队的表现,证明了巴尔克斯是一名有实力的射手,只是申花的环境并不适合他。

  随后,巴尔克斯转战厄瓜多尔的基多大学队,今年则是签约巴西的帕尔梅拉斯队,该队主教练是前巴西主帅斯科拉[微博]里。转会到巴西联赛,巴尔克斯依然保持着很高的进球率,14场比赛打进了7球,是球队主力射手。正是因为出色的表现,巴尔克斯得到了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的青睐,后者亲自打来电话,告诉巴尔克斯他入选了国家队。

  在之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巴尔克斯都有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的记录,这位在中超都难以立足的队员,竟然成为了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搭档!首席记者范宏基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