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签朱挺还想从实德挖人!盯边路多面手+国脚后腰

2012年11月23日02:3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昨天晚间,武汉卓尔[微博]俱乐部董事长阎志[微博]宣布朱挺[微博]加盟,这也是以2012赛季中甲第二名身份冲超之后,武汉队引进的第一名内援。据了解,朱挺是以自由转会形式加盟,合同期为3年。

  家庭因素让朱挺留在中超[微博]

  2012赛季尚未结束,经纪人就已经在帮朱挺联系欧洲球队。去欧洲踢球是朱挺一直以来的梦想,虽然之前曾有过一次失败的留洋尝试,但在与实德俱乐部的合同即将到期的情况下,梦想又被重新点燃。朱挺自己也说,对于想要留洋的中国球员来说,自由身是个很大的便利条件。毕竟,中国球员竞争力有限,如果再有高额转会费,很难被欧洲俱乐部接纳。

  经纪人很快为朱挺联系了多家欧洲俱乐部,其中包括一家法甲俱乐部,也包括著名的凯尔特人。按计划,朱挺近日就应去法国试训,但对于到底要不要去的问题,他始终游移不定。朱挺坦言,家庭因素是他必须充分予以考虑的,毕竟,孩子现在太小了。最终,朱挺做出了留在中超的决定。这段时间以来,主动联络朱挺的中超俱乐部也有多家。

  朱挺的首选是留在大连,但他同时也表示,很清楚自己的年龄已经不具有优势,留下来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正是在留守无望的情况下,朱挺最终选择了新军武汉。

  一个月前卓尔就发出邀请

  升班马一般都要通过大换血,才能在中超站稳脚跟。武汉卓尔也是一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一家不差钱的俱乐部,董事长阎志正是湖北首富。

  俱乐部把工作做到了前面,在中超联赛还剩下 3轮的情况下,他们就与朱挺取得了联系。在为什么选择朱挺的问题上,总经理陈旭东[微博]表示,虽然朱挺以前是前锋,但文加达把他改造成右后卫后,他踢得依然有模有样。引进朱挺,正好可以弥补武汉队在右后卫位置上的缺陷。其次,朱挺留在大连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同时又是自由身,武汉卓尔自然将他作为主攻目标。这是武汉卓尔冲超成功后签下的第一单,能够引进现役国脚,在充实球队实力和提升球队号召力方面,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武汉其实也面临着竞争,只是,他们下手特别早。一个月前与朱挺取得了联系后,联赛最后一轮实德主场迎战人和时,武汉方面又派人来到大连,并在赛后与朱挺进行了面谈。尽管之后还有其他中超俱乐部找到朱挺,但武汉卓尔已经抢占了先机,双方于日前签订了工作合同。

  武汉还盯着其他实德队员

  联系朱挺的同时,武汉卓尔还紧盯着其他几名实德主力。来自武汉的消息称,赵明剑[微博]也在他们的视线当中。包括实德队的另外一名现役国脚吕鹏,也让卓尔非常感兴趣。只不过,引援过程中充满变数,尤其是1989年龄组的球员,拥有非常大的年龄优势,留守大连的机会自然也要大得多。即使上榜,也存在着俱乐部间相互竞争、讨价还价及球员个人意愿等多方面问题。在没有最终落实之前,很难说下一步会是怎样。

  不出意外的话,朱挺将在26日左右抵达武汉,随队参加训练。高级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