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朱挺离开大连因不想踢后卫 放弃留洋是为了家庭

2012年11月22日2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武汉卓尔[微博]俱乐部正式宣布,大连实德[微博]队国脚朱挺[微博]加盟武汉卓尔,双方签订了三年的合同。

  朱挺选择离开大连,是因为他需要一个证明自己的位置和地位。他曾经开玩笑说:“我不想在大连一直踢边后卫。”朱挺是大连实德培养出来的一名前锋,当初他是踢右前卫的球员,但是在国青队中他成为了一名正选前锋。结果在实德队中他也被当做前锋出身的球员来使用,虽然更多的时候他还是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但是他一直被看做是前场的球员。

  但是今年中超[微博]联赛期间,在实德队人员不整的时候,主教练文加达找到朱挺,希望他能够客串一下防守队员,结果朱挺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很快就被固定了下来。而且由于他在这个位置上表现出色,甚至在球队中后卫缺乏的时候,文加达一度想用他来打中后卫。

  尽管朱挺在后卫线上踢得十分敬业,但是他在私下里却表示,自己最讨厌打边后卫。他甚至祈求,去国家队别再打边后卫了。大连足球传出整个的消息后,朱挺也表示,自己的第一选择是留在大连。对于他来说,大连留给他的机会,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由于他和大连实德的合同已经到期,作为自由身的朱挺,开始盘算着走出去。在球队保级的最关键时刻,朱挺表示自己一定要尽所能帮助球队保级,“我不想成为城市的罪人,也不想这样离开这里。”而此时法甲俱乐部已经向他摇动橄榄枝,朱挺在这个期间聘请了一位国际足球经纪人,这位国际足球经纪人一直在运作他留洋的事情。

  但是在留洋和留在中超二者之间,朱挺从一开始就倾向后者。“我的孩子很小,家里还需要人照顾,这个时候去国外,什么也照顾不过来。”因此朱挺一直在留洋的问题上摇摆不定。“国外俱乐部给的合同条件不会很高,开始的时候很难能将家里搬过去,在这种情况下走出去,基本上就是舍家撇业了。”

  朱挺是实德队中有名的“奶爸”,训练之余他很少出去,都留在家里哄孩子,虽然妻子和老人一直照顾孩子,但是朱挺还是喜欢自己陪孩子玩。就是因为在家人和孩子的影响下,朱挺还是选择了武汉卓尔。

  (alchemis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