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评李章洙真没水平 拒向足协官员服软愤然退役

2012年11月22日09:39  足球

  记者刘翔宇报道谁都知道,高峰[微博]是个性极强的球员,“个性是足球运动员很重要的一部分,坎通纳也有个性的球员,好球员都如此,比如法国的齐达内2006年世界杯决赛顶马特拉齐[微博]那一下,现在要去问问他后悔吗,肯定也后悔,可当时事情来了,必须得去做,如果不去顶就不是他了。中国球员被磨平了,刚出头,就被磨平了。外国人来也一样。”高峰说,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有过很多想治他的人,但他的个性让他从没有屈服过,而有两个人和高峰结的梁子最大,一个是教练李章洙,另一个是足协官员马成全。

  对于李章洙,高峰评价说,“他真了解中国国情,但真没水平,练体能确实行。”1998年,李章洙到重庆带队,高峰也在队中,有一次李章洙去队员房间,发现高峰屋里有啤酒瓶,其他队友都不承认喝了酒,就高峰一个人认了,于是就受到了李章洙的处罚,高峰还一度负气回了北京,随后返回重庆,被李章洙下放二队,二人彼此再也看不顺眼。

  高峰更多的是不服李章洙的业务,“他到重庆带我的时候,练的东西,和带国安[微博]带恒大[微博]的,都一样,一直没有改变,他总是说,你们是很好的球员,怎么踢不用我告诉你们。

  “开始的模式很好,我们会和教练沟通,李章洙来之后就没有了,天天练力量,跑圈,彭伟国[微博]最不爱跑,就说去找李章洙聊聊,每次他都说,你们都是国家队的,你们都不知道怎么踢?之后就不再找他了。重庆开始时还行,第一年就第四,第二年第七,李章洙来之后就保级,1999年,保级成功,我就走了。”即使李章洙后来执教恒大,高峰依旧不看好,并一度预测他在2011赛季五轮之后就将下课。

  除了李章洙之外,高峰和沈阳海狮的总经理章健也一度有过过节,但他与马成全之间的事情,则直接导致了他的退役。

  2003年,高峰随队在海南冬训,当时他的腿严重积水,根本练不了,养了一个月之后,开始恢复训练,没过多久,一年一度的yoyo体测便开始了。“第一天祁宏他们测,离着线一米,也算过了,第二天我踩着线了,他(马成全)说让我补测。一共49趟,还有6趟就结束,连记者都说到了,他说没到。后来我叫他看录像,他说别和我说这些,补测。”于是高峰在自己32岁的时候,选择了以这种方式退役。

  “后来我当着北京元老的面说马成全,说小了是耽误我的足球生涯,往大了说是耽误中国的足球事业,足协有你这样的人能好得了?”高峰说,自己当时不是冲动,而是生气。

  刚退役时,天津队一度想挽留高峰,让他带一线队,但他想休息,就没有应下来。坏脾气让高峰吃了亏,但仗义的性格也让他交到了不少朋友。“我有我的生活习惯和个性,我就是怎么都行,大家都是哥们,我是北京办事处主任,大家在一起聊聊过去的事情,挺有意思的。”高峰说,不过,由于太仗义,他在刚退役做生意的时候,还有过被朋友骗去400万的经历。

  高峰说,自己感谢足球,没有足球就没有今天的他,但足球在赋予他名利财富的时候,也让他身陷各种绯闻当中,对此他表示,“好多事情是让他们给炒出来的,别人怎么说我不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