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奥斯今年第2个双冠王不再是看客 去留仍未确定

2012年11月19日11:30  足球

  特约记者耿乐报道 一个赛季的结束,意味着一个新的赛季的开始。赛后,里皮说:“为了表示刚刚为球队努力,赢得冠军的球员表示尊重,我不想说外援的事情。”

  但是明年恒大的外援发生变动并不是秘密,已经确定要离开的是保隆和赵源熙,但孔卡、穆里奇[微博]和巴里奥斯就确定一定会留下来吗?足协杯决赛两回合入球3个,巴里奥斯无疑是恒大夺得足协杯冠军的头号功臣,他也成为了本届足协杯的MVP,但是关于他明年的去留问题,仍然没有最后答案。

  夺双冠,从看客到英雄

  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巴里奥斯替补,因为他受伤了很长时间,但是半场功夫,巴里奥斯就打进了一个进球,这个宝贵的客场进球,让恒大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占尽了先手。

  虽然受到伤病影响,巴里奥斯本赛季联赛的表现未见太过耀目,但恒大球迷对这位巴拉圭球星仍然给予了足够的包容。13日,是恒大球迷开放日,同时也是巴里奥斯、吴坪枫[微博]的生日,因此大批球迷早早的就来到球队基地,准备好了鲜花、贺卡等礼物为他们庆生。广州球迷还打出了很多横幅支持两位寿星公,其中不少球迷都举起画着巴里奥斯卡通形象的祝贺牌匾,这让巴里奥斯非常高兴和感谢,他也和球迷一同合影留念。

  昨日在天河的第二回合比赛,成为巴里奥斯的秀场。开场仅53秒,孔卡前场右路送身后球,张琳芃[微博]坚决沉底传中,小禁区前无人防守的巴里奥斯面对来球原地侧身倒钩打门直入左侧死角,恒大1比0取得梦幻开局。巴里奥斯在决赛中连场破门。当然,这不是足协杯的最快破门纪录,而在足协杯历史上最快的进球纪录出现在1998赛季,当时在足协杯第二轮第二回合的一场比赛中,八一队迎战武汉队,雷军开场20秒就取得进球。

  倒钩首开纪录,在球队被追成1比2以后,又是巴里奥斯,第66分钟,接张琳芃右路传球,小禁区前右脚推射破门,将比分再次拉开。凭借着足协杯决赛两回合的3个入球,以及淘汰河南建业[微博]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在足协杯打入4球的巴里奥斯成为本届足协杯的最佳球员。

  这是巴里奥斯今年的第二个“双冠王”。今年4月,多特蒙德主场2比0击败门兴格拉德巴赫,在80720名疯狂拥趸的见证下,将领先拜仁[微博][微博]的优势扩大为8分,提前两轮完成对德甲[微博]冠军的蝉联;5月在德国杯决赛的争夺,多特蒙德5比2血洗劲敌,捧起德国杯冠军——不过,这些重要的比赛,巴里奥斯都是看客。

  2012年,从德国来到中国,巴里奥斯经历了从看客到英雄的升华,无论怎样,2012年都将成为巴里奥斯职业生涯乃至人生历程中最值得铭记的一年,毕竟身为职业球员能够不到7个月时间连夺4项冠军,连续包揽德国及中国顶级联赛及杯赛的双冠,都是了不起的成就。

  对于巴里奥斯的表现,赛后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也是赞誉有加:“我们买他的时候,就知道他有这实力。希望在明年的比赛中,还能再看到他更多更闪亮的一面。”

  恒大:我们不是辟谣俱乐部

  赛后,巴里奥斯在庆祝的人群中,显得异常高兴,然而和往常一样,巴里奥斯依然拒绝了采访。

  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是,巴里奥斯明年在恒大的前景并不明朗,巴里奥斯仍然没有放弃想离开恒大的想法,据说,他已经在处理一些善后事宜,在作离开广州的准备。

  “从能力上说,虽然巴里奥斯加盟广州恒大[微博]半个赛季,进的球并不多,但在和伊蒂哈德的第二回合比赛中,在足协杯的两回合比赛中,巴里奥斯都展现了他的进球能力,这肯定是一个很好的前锋,他的进球能力在克莱奥[微博]之上。”圈内一位人士说。

  然而,巴里奥斯是个游子,从他加盟广州恒大开始,他就遭遇了他认为的很多不舒心的地方,例如天气,例如球队的适应,加盟没多久他就在自己的个人网站宣布谋求转会,回到欧洲,他想转会的心思,由此可见一斑。

  而最近,关于巴里奥斯的传闻又多了起来,包括多特蒙德的回购,阿森纳[微博]和曼城[微博][微博]看中他的消息接二连三,这被认为是巴里奥斯的经纪人一直在为巴里奥斯转会活动。

  “我们不可能每次都辟谣,我们不是辟谣俱乐部,我只能说,关于明年的外援问题,一切由主教练里皮来定,而巴里奥斯,目前没有一家俱乐部向我们提出报价。”恒大俱乐部负责人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