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王中超又称霸足协杯 恒大新烦恼:有钱没处砸了

2012年11月19日11:06  钱江晚报
称王中超又称霸足协杯 恒大新烦恼:有钱没处砸了称王中超又称霸足协杯 恒大新烦恼:有钱没处砸了

  本报记者 聂磊旻

  虽然穆里奇[微博]提前被换下,气得摔水杯;虽然冠军奖杯做工粗糙,香槟倒进去居然还漏水;虽然领奖时,冯潇霆[微博]女儿被吓得哇哇大哭,但这些小插曲完全不影响恒大如秋风扫落叶般拿下2012年中国足协杯冠军,成就自己3年5冠的荣耀。

  昨日,本赛季中国足坛最后一场比赛——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在广州举行,广州恒大[微博]4∶2战胜贵州人和[微博](总比分5∶3)捧杯,成为2012年中超[微博]、足协杯双冠王。

  比赛开始仅仅51秒钟,巴里奥斯就以一个倒钩为恒大率先破门,随后他又用一脚推射,宣告自己“水土不服”的病症彻底痊愈,而队友张琳芃[微博]和孔卡锦上添花,各入一球。贵州人和队一度反扑,但技不如人,最终和俱乐部开出的3000万加每人一瓶15年陈茅台酒的中超最高单场赢球奖无缘。

  赛后,恒大进行了疯狂庆祝,本场最佳球员巴里奥斯夺过奖杯,倒入香槟,正举杯痛饮,发现奖杯居然是漏的。之后的颁奖典礼,恒大球员效仿今年欧洲杯西班牙夺冠场景,把各自的小孩都带了上去,没想到冯潇霆的女儿没见过现场数万人的大场面,嚎啕大哭,让人忍俊不禁。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2009年底恒大集团接手球队以来,广州恒大共获得了1次中甲冠军、2次中超冠军、1次超级杯冠军和1次足协杯冠军,3个赛季共获得5座冠军奖杯。

  5座冠军奖杯,恒大到底付出了多少?按照俱乐部以及媒体给出的数据来看,3年时间,恒大如同发疯般地向足球这个与自己主业毫无关系的领域投入了近20亿人民币。其中在引援、教练员、青训建设方面的花费就突破10亿元,在奖金方面烧掉2.5亿元。

  对此,著名足球记者姬宇阳昨天赛后在微博上点评道:“祝贺广州恒大,创造了2012中国足球N多项之“最”——亚冠走得最远、中超笑到最后、赛季赢球最多、总进球数最多、净胜球也是最多、主帅名气最大、外援转会费最高、赢球奖金最多、足协杯进球最快、联赛失球最快、虽然冠军拿得最多、颁奖收获却最少。当然,最最重要的是,2012赛季,他们投入最大。”  对于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而言,这样的夺冠还是小场面。赛后,拿到足协杯最佳教练的里皮表示:“今天一切都是很美好的,但我觉得我们应当在亚冠赛场上走得更远,我们甚至应当赢得亚冠的冠军。”有记者问到下个赛季转会引援问题,“银狐”表示,目前还没有考虑,“当然有一些外援是我心仪的,比如梅西与C罗”。引进梅西与C罗,对恒大来说钱绝不是问题,问题是,他们当打之年,肯来吗?有钱没地方砸,这才是恒大最大的烦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