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或人和将迎亚冠除夕之战 避辽宁弃权事件重演

2012年11月15日11:08  足球

  记者程善报道 今年11月26日,亚足联特设职业足球委员会将对2013和2014年的亚冠席位进行重新分配,中超[微博]能否获得四个正赛名额现在尚不能太过乐观,还要做好有球队去打附加赛的准备。根据亚足联的比赛日历,明年亚冠联赛将在2月9日或2月10日正式开打资格赛,一周后进行第二轮比赛,而正赛小组赛第一轮比赛则在明年2月26日或27日展开。这与往年相比,赛程基本一致。然而由于明年将有全运会、世青赛、东亚四强赛及于三月开打的中超联赛,赛历格外紧凑,球员征调的难题一直困扰着各家俱乐部和中国足协,新赛季的具体赛程也因此难产,国安与人和谁将参加亚冠资格赛还没有定论,恒大等队也还未定下中超参加亚冠的人员名单。

  在今年中超老总峰会上,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长刘殿秋曾经表示:“无论赛程方案如何设计,都不可能尽善尽美。我们也提醒各俱乐部,不要过分依靠国字号球员,要注意新老力量全面发展,提升板凳厚度。我们的初衷是,在不损害国家足球利益前提下,尽可能避免联赛赛程支离破碎、球员过度疲惫。”

  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明年2月9日和2月10日两天,恰逢中国传统新春佳节除夕和大年初一,使得中超需要参加亚冠附加赛的参赛球队将遭遇之前从未有过的“除夕之战”,这让以往即使冬训期间也会放假三天的球队来说,备战难度增加了不少。

  去年辽宁队迫于经济压力,宣布退出2012年亚冠联赛资格赛。此举在国内足坛引起巨大争议,很多球迷表示,辽宁队为一己之利而令中超联赛面临亚足联处罚,这种做法有碍中国足球的发展,此举甚至被球迷讽刺为“辽跑跑”。据悉亚足联对此也是相当不满,在内部已经达成一致:如果2013年中超再有球队不参加亚冠联赛资格赛,那么从2014年开始,中超只允许有三支球队参加亚冠联赛比赛,这将比现有的3.5个参赛名额形势更加不妙,所以,如果中超有球队需要参加亚冠资格赛,此次必须确保参加,这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相当重要。

  现在足协杯冠军还没有决出,如果广州恒大[微博]拿到足协杯冠军,成为本年度双料冠军的话,那么联赛的第四名贵州人和[微博]将参加亚冠联赛资格赛,事实上贵州人和俱乐部参赛积级性很高,对明年引援也有了更高的要求,而如果是中超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微博]需要参加亚冠资格赛,国安也肯定不会放弃,这样,无论是哪支球队,都将改变中超球队弃赛的不良影响,有助于给中国足球队在亚足联中的形象加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