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成国安选帅第一候选人 选帅重回前南风非倒退

2012年11月15日08:50  北京青年报

  国安[微博]和帕切科分手已经是既定的事实,但是国安并不会像传言那样起用本土主帅,而是会在洋帅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目前在国安的选帅名单上,今年执教阿尔滨的斯塔诺耶维奇和曾经创造鲁能[微博]王朝的图拔科维奇排名前两位。国安似乎已经下定决心,暂时告别西欧主帅,重新回到前南风格。而俱乐部高层向记者明确表示“这绝非倒退”。

  ■斯塔诺后来居上

  作为国安目前最看好的继任主帅,斯塔诺多多少少有些后来居上的意思。国安之前原本一直和图拔有联系,但是在听说大连两支球队有可能合并,斯塔诺可能不会与阿尔滨继续签约之后,国安俱乐部高层就动了“再等一等”的念头。毕竟比起年龄偏大的图拔,称得上是少帅的斯塔诺更符合国安高层心目中那个“更有激情更有追求”的主教练形象。更何况,斯塔诺率领的阿尔滨,在上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的下半赛季中拿到了最多的分数,如果不是上半赛季亏欠太多,斯塔诺或许会带领阿尔滨打出更加出色的成绩。综合这两方面原因,斯塔诺逐渐取代图拔,成为国安心目中候选主帅的第一人选。

  ■“轰炸机”无缘来京

  对于国安球迷来说,“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显然是一个足够吸引人眼球的名字,而国安高层也正面回应,德国人的确在国安的候选主帅名单上。但是昨天在和记者通电话的时候,罗宁明确表示了克林斯曼基本无缘国安的现实。“克林斯曼的确是世界级的主帅,但是我们首选还是希望可以找一个熟悉中超,对国安有基本认识和了解的主帅。我们不太可能拿出一个半赛季、两个赛季让一名全新的主教练去重新熟悉整个球队和整个联赛。而且克林斯曼的技战术要求和打法,不管是从个人技术还是身体条件上,我想我们国安的球员,适应起来都有很大的难度。”罗宁的话已经堵死了克林斯曼来京的路。

  ■刮“南”并非倒退

  两年前,国安请来帕切科,可谓在中超率先掀起了西欧教练风潮。但是两年后,国安却自己重新回到了东欧的道路上,这会不会被人看作是一种倒退呢?罗宁表示,“我们从来没说东欧教练不好。事实上这次我去大连参加小闯婚礼,遇到鲁能的相关人士,图拔在鲁能队内依然有很高的声望,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都还时常被人提起。包括斯塔诺,人家也是带队征战欧洲赛场的。这绝不是一种倒退。”那么新主帅什么时候能够到任?“我相信在球队重新集中的时候,新主帅肯定会确定下来。”罗宁说。

  ■文/本报记者 张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