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没进球破纪录?别急!世界下一刻将被他踩在脚下

2012年11月15日06:04  新浪体育 微博
梅西在比赛中非常努力梅西在比赛中非常努力

  新浪体育讯 尽管阿根廷是客场作战,梅西的存在还是让阿根廷队获得了一些主场的享受。大约5万民球迷观看了这场比赛,而这其中,不少球迷身穿的是阿根廷和巴萨[微博]的球衣,由此也可见梅西在沙特的人气。比赛开始之后,球迷齐声欢呼梅西的名字,这也是这一晚最响亮的欢呼声。球迷亮出各种标语、海报以及动作献给梅西,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球迷用尖叫声要求梅西和阿根廷国家队拿出更好的表现。

  但最终,梅西未能给出令人信服的表现。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表示,在阿根廷国家队与沙特的友谊赛中,梅西显得太孤独了,蓝白军团没什么思路,他们很难威胁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只是在最后时刻才压制了一下对手,在这样的比赛中,梅西也无法闪光。这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显得非常孤单,他想要用出色的表现回报忠诚的球迷,然而他最终还是无能为力,尽管他每一次触球和传球都会引发球迷的欢呼。梅西想要更多,他也努力踢球,然而无论是为队友创造机会,还是自己射门,都无功而返。

  下半场,梅西还浪费了一次单刀的机会,显而易见的是,这并不是属于他的一天。沙特球迷见到了梅西,但没有见到梅西的魔术。“梅西和阿根廷队令阿拉伯球迷失望”、“梅西没有在沙特留下印记”……种种标题诉说着球迷的遗憾。而因为没有进球,梅西最终未能打破巴蒂斯图塔在1998年创造的12球的阿根廷球员年度进球纪录,此外,梅西距离马拉多纳的国家队进球总数,依然还差3球。

  不过阿根廷《号角报》表示,梅西可以安静地告别本年度的国家队比赛,对沙特这场比赛的表现他一般,但就整个2012年来说,他在国家队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这是他在阿根廷国家队表现最好的一年,9场比赛他打入了12球,国家队也取得7胜2平的不错成绩。梅西用进球葬送了过去的魔咒,更重要的是,他坐稳了蓝白军团绝对领袖的位置。

  虽然未能打破巴蒂的纪录,但梅西还是有机会打破穆勒的年度进球纪录。梅西在2012年的进球数达到了76球。在年度进球数的纪录簿上排在第二,第一是前德国传奇射手穆勒,穆勒在1972年曾打进85球。梅西还有9场比赛来追赶穆勒,包括6场西甲[微博]比赛,2场欧冠比赛,1场国王杯比赛。平均1场1球对梅西来说并不是问题。

  此外,梅西只要再取得6个西甲进球,就能追平塞萨尔-罗德里格斯是巴萨历史上取得联赛进球数最多的射手。阿根廷人已经在国内联赛里取得了184个进球,距离塞萨尔-罗德里格斯所取得的190个进球只差6球。如果梅西保持他的进球势头,他很快会超越这位巴萨在20世纪40至50年代的传奇人物。梅西距离他自己保持的联赛前半程进球数纪录只差7球,上赛季,梅西在联赛前半程取得了22个进球。他在本赛季已经打进15球,再有八个进球就能打破他自己的纪录。

  梅西距离国家德比历史射手纪录只差1球,梅西最近在对阵皇马[微博]的比赛打进两球,这让他距离迪斯蒂法诺的纪录只差一球。如果巴萨和皇马在国王杯半决赛相遇,那么梅西就有希望打破这一纪录,或者在迟些时候的联赛实现。而据巴萨官网统计,梅西距离巴萨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射手阿尔坎塔拉(包括友谊赛)还差74球。梅西已经超越了塞萨尔效力巴萨时取得的正式比赛进球数纪录,现在阿根廷人的下一个挑战是打破阿尔坎塔拉所保持的369球的俱乐部纪录。将非正式比赛算入在内,梅西为巴萨打进了295球。

  梅西距离西甲联赛历史进球最多的萨拉还差67球,阿根廷人梅西已经跻身西甲联赛历史总射手榜前十名,他距离毕尔巴鄂竞技传奇球员的纪录还差67球。在西甲历史总射手榜上,排在第九名和第八名的是蒙多(195球)和桑蒂拉纳(186球),梅西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超越他们。梅西在西甲联赛的进球数为184球。最后,距离劳尔的欧洲冠军联赛历史进球数纪录还差17球,巴萨天王现在是欧冠冠军联赛历史总射手榜第三名,进球54个,仅次于劳尔(71球)和范尼斯特鲁伊(56球)。梅西的队友布斯克茨认为,“只要梅西想,那就能打破一切足坛纪录”。显然,阿根廷小天王还会继续创造传奇。(席尔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