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骏发表新赛季双冠宣言 狂称威峰组合申花为何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0:29  东方体育日报

  “冠军,申花的目标只有冠军!”昨天下午,在与数十家媒体记者的见面会上,朱骏声音坚定。“不仅是今年,未来三年里,我们都要争取冠军!”

  联赛即将开始,“形式低调、内容张扬”的朱骏终于开了金口。他的出现,吸引了沪上各大媒体记者。这位新申花的老板首次在公众面前阐发他的足球观。

  “每个人对足球都有一种寄托,一种愿望,都期望中国足球能够取得更高的荣誉,实现我们的梦想。我现在做的一些事情,说得高调一些,是对社会的回报吧!”朱骏说,他希望所有的人,包括球迷、媒体,都能够为实现申花足球、中国足球的梦想共同努力。

  1“

申花”不能变

  在朱骏初涉足球圈时,有人戏言他是“中国足坛的阿布”。昨天,在把“阿布”这个词抛给朱骏时,他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我们和切尔西队的队徽和

球衣主色调都是蓝色,蓝色是切尔西和申花共同的象征。还有,我们都在最大的城市。切尔西在英国最大的城市伦敦,我们在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朱骏说,“还有,我们都有非常广泛的球迷。”

  说到队徽和球衣主色调,朱骏提到了此前的一些传言。“前些天,有球迷发出声音,大意是不希望球队改变队徽和球衣主色调。这主要是当时我们没能及时传递信息,很多情况大家可能并不知道。其实,我们早在两三个星期前就已经确定,不改变申花的蓝色。而且,‘申花’两个字也不去掉。如果这两个变掉了,还叫申花么?”

  朱骏说:“早在两支球队合并时,当时要确定到底新队服的赞助是PUMA还是NIKE。一开始,有人提出两家赞助商分别负责球队的主场和客场的队服。而我当时就提出了自己的态度,申花是上海的球队,蓝色的基调不能改变。我说,谁能够在3月3日联赛开打之前,提供几套我们满意的蓝色装备,谁就来做我们的赞助商。”

  2“威峰”很厉害

  2006年的申花队,最引以为豪的,就是堪称国内超一流的中卫组合——威峰组合。申花和联城合并后,这两名中卫的主力位置依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他们也将是新申花冲击联赛冠军的有力保障。在表达出对这两名优秀中后卫欣赏的同时,朱骏还透露了一个秘密:“我第一次和他们一起踢球时,真的很没有信心。”

  春节期间,在新申花合练时,朱骏曾亲自上阵,参加了新球队的教学比赛。“那一次我当的是前锋。我们有两支队,我被分在了X队,而那支队里只有一个前锋,就是我。我面对的是‘威峰’组合。第一次上场和他们踢,我真的很没信心。但是,我很努力。那场比赛我受了不少伤,腿上很大一块皮都被铲得没了。我的手臂被常琳撞了一下,已经四天不能打

网球了,他的嘴巴不小心被我的手打到了,也出血了。这场比赛,大家还是比较动真格的。”

  老板和队员一起踢球,这是朱骏在足球圈的一大特色。对于这一饱受争议的做法,朱骏答道:“喜欢踢球的人,谁不希望和李玮峰、杜威他们一起踢球?和我的球员们一起踢球,这是我的爱好。我想,这也是身为足球老板才能享有的机会,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机会。投资足球,能有这样的一种回报,我已经非常满足了。”

  3“别说我很狂”

  朱骏是否考虑过申花的未来赢利模式?“我现在投资足球,暂时是不考虑回报的。”朱骏坦言,“我只能说,雾里看花。现在还不知道。我对中国足球的了解,也仅限于最近两三年时间。至于未来的赢利模式,这需要多观察,多摸索。我相信,这么多人关注足球,前景一定会好的。关键是找准点。”

  朱骏特地强调,申花联城合并,完全是一个市场行为,是市场化的操作。有人对他入主申花的做法不可思议,朱骏的回答却很平实:“千万别说我狂。其实,中国比我生意做得成功的人多得是。只不过,可能我对足球的兴趣和爱好比别人多一些吧!”

  申花俱乐部现在和未来的投入有多少?“其实,我投入新申花,和我以前投入联城俱乐部的费用差不多的。根据过去几年申花的开销情况,我觉得我们现在的投入是绰绰有余的。”

  足球事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在感情、金钱、精力上的投入同样是一年多于一年。然而,如今的足球市场却很不景气。朱骏能保持住一贯的热情么?“我不能保证建立百年俱乐部。三年是我的一个短期目标。至于三年以后怎么样,很难说,社会的发展速度是很难想象的。”朱骏说,“足球就像是围城。但是我相信,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做好的,关键是做事的方式。我搞了三年足球了,你们看,我不还是有热情吗!”

  4 “亚冠也夺冠”

  打亚冠联赛,一直是朱骏最大的梦想。如今,新申花让他拥有了走向亚洲的机会。“亚冠联赛,我们的目标也是夺冠!”

  “两支球队合并后的第一天起,目标就已经明确了,那就是夺冠。今年联赛的目标只有夺冠,这也符合两支球队合并后的现状。至于亚冠,我们的目标也是夺冠。当然,到底是第一年就夺冠,还是三年五年后夺冠,这就需要大家的努力了。但是,夺取亚冠联赛冠军是我们的一个不变的高目标,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早日实现。不单是夺冠,能拿第二也是很高的荣誉,我们中国的俱乐部在亚冠比赛中还没拿过这样高规格的亚军。”

  不少西亚俱乐部为了夺取亚冠联赛的冠军,不惜花重金从五大联赛引进世界一流的球星。最典型的有沙特的伊蒂哈德队。志在夺取亚冠联赛冠军的朱骏,是否也有这样的打算呢?“如果我们打进亚冠联赛的四强,我会在征求主教练意见的基础上,参照伊蒂哈德这些俱乐部的做法。”

  说到优秀外援,朱骏特地提起了队中的三名乌拉圭外援。“他们的水平的确很出色。单单是说射门,他们射门的力量就很大。王大雷回来后,我叫他赶紧归队参加训练。多参加一天训练,他的进步就大一天。”

  5 “1+1”只要>1

  申花和联城合并,新申花必须给出“1+1”的结果。“1+1会是多少?我不要大于2,只要大于1,我就满意了。哪怕是1.1,我觉得就是成功。”朱骏说。

  “如果其他球队都是1,那我们只要大于1,我们的胜率就比别人多一点。哪怕是1.1,我们就可以取得更多的胜利,就有更大的把握去争取冠军。”朱骏说,“1+1,只要优势互补,就没什么大问题了。比如,申花缺少一个好门将,两个队合并,我们正好有个王大雷。”

  合并后的新申花,如今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有效地整合过于庞大的资源和力量,努力做到1+1大于1。而这,也是朱骏和他的俱乐部班子最为重视的一个问题。“我们需要给球员踢球。但是球员的人数太多,这么多人,怎么办?关键是强化管理,通过有效的管理,来解决这些难题。”

  球员人数太多,竞争为数不多的踢球机会,很可能会引起一些矛盾,在团结上面会产生问题。对此,朱骏并不担心。“任何一个集体都会有矛盾的,没有矛盾是不可能的。但是,也不要夸大,有些矛盾并不可怕。我们要正视矛盾,并学会解决的办法,化解矛盾。”朱骏说,“合并后的第一年,如何确保团结、确保凝聚力的确是一项重要的任务,我相信我们的俱乐部班子、教练和球员都会处理好这些问题的。大家一定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为了我们共同的追求和目标。”

  (本报记者 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