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骏:我和阿布不一样的地方 申花新赛季目标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2: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你说的那个俄罗斯人叫什么?”难以想象,在一个小时的采访里,被称为“中国阿布”的朱骏,竟先后两次在阿布的名字前卡了壳。这细节至少说明一件事,作为申花新老板,朱骏的理想并不仅仅是成为中国足球圈里的阿布这样简单。

  一部普通的黑色轿车停在正在施工的源深体育场门口,不是传说中那部著名的宾利,朱骏一个人从车里走了出来,采访被安排在源深体育场四楼贵宾厅里,作为上海申花有史以来最年轻、或许也将是最富争议的老板,在属于自己的申花元年即将开始之际,他有话要说。

  《足球》:据说你第一次和这些队员见面,是在康桥基地足球场上,当你穿着申花球衣,作为前锋和李玮锋杜威面对面时,感觉如何?

  朱骏:这是我的习惯,也是投资足球带给我的乐趣之一,不能说我投资球队就是为了让国家队队员陪我踢球,这样未免也太奢侈了。但是大家都知道,我就是这么喜欢足球,那场比赛吉梅内斯把我安排在替补阵容一方,好像我们这方前锋只有我一个,我面对的是中国最好的两个后卫李玮锋、杜威,他们已经对我很客气了,但是结果,我还是腿上一大块皮被铲没了,胳膊还被常琳撞伤了,业余和专业还是有差距的。

  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据说你给申花队联赛和亚冠都定下了夺冠的目标?

  大家不要误解我,冠军只是一个目标,代表我们对最高荣誉的追求,能不能拿到冠军,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包括运气,包括天时地利。对于申花而言,我认为提夺冠很正常。至于亚冠,如果没有记错,去年亚冠联赛申花是差一点就淘汰了那个韩国全北现代,最后全北现代拿到了联赛冠军,我看我们和亚冠联赛冠军之间的差距也不大嘛,为什么就不能提夺冠呢?假如亚冠申花进了四强,到时候请大家拭目以待,我们肯定会买更好的外援来,就像沙特那些球队那样,既然我们进了四强了,当然应该有更好的球员,争取更好的成绩和名次。提夺冠,并不说明我就很高调,这是一个球队应该有的追求。

  大家都说你是中国的阿布,那么你是不是会像阿布那样,花重金把申花打造成为中国的切尔西?

  我没有去过切尔西,也不太了解他们的情况,在我看来,切尔西和申花只有两个共同点。第一,他们都是身处全世界最大的城市里,切尔西所在的伦敦,是欧洲最大的城市,申花所在的上海,差不多也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城市;第二,切尔西和申花的球衣都是蓝色,在我看来,这就是我们和切尔西仅有的两个相同之处。当然,我们也和切尔西一样,有这么多忠实的热情球迷。

  至于我和阿布,我们当然不一样,我是中国人,他不是。关于投入的问题,我的想法很简单,今年我给申花的投入,应该不会比去年在联城队上的投入增加太多比例。根据我所了解到的申花前几年的花费情况,我认为我们的预算是绰绰有余的,这些投入肯定会保证球队可以很好地生活、比赛,包括去夺冠军。

  《足球》:足球的大环境想必你也很清楚,这几年来,有很多人进入到这个圈子,也有很多人出来,我们想知道,三年之后,甚至更久之后,你是否还会对足球保持这样的热情呢?

  朱骏:我现在进入这个圈子,差不多也已经三年了,你们看到现在对足球不是还很有热情吗?至于大环境的问题,既然是大环境,就不是我一个人可以改变的。我说过,我很早就是一名申花的球迷,过去是,现在也是,能为申花做贡献,也算圆了我的一个梦想,所以早在合并的最初我们就决定了,球队的队徽基本不变,球衣颜色基本不变,申花的名字也不变。三年是我对申花的短期打算,但是三年之中,现在的社会会有很多变化,我现在说我想做申花一百年,那是没有意义的。我现在要为申花做的就是三年的投入中,我要倾注我的金钱、感情、智慧等等投入,这三年里我就希望冠军可以多一些,不管过去我们拿过多少冠军,我就是信望冠军再多些,这个就像打游戏一样,有打不完的目标,二万五千里长征之前,目标就是走得更远,这是一种心里永远需要的动力。

  去年联城队最让人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就是奖金,我们不知道,在今年这个新赛季里,奖金会不会仍然是你鼓励申花队打出好成绩的一个重要手段?

  奖金的话题去年谈得比较多,今年俱乐部肯定也会在奖金方面制定一些明确的标准,特别是我提到的夺冠的奖金,还有亚冠夺冠或者取得更好名次后的奖金,我们在决定和申花合并之后,第一时间就找吉梅内斯修改了他的合同,夺冠才有奖金。在我看来,亚军和第12没有区别,至于第一场打北京现代队的奖金,大概我们明天誓师大会就会宣布,或者是在比赛开始之前宣布。

  据说你入主申花的一个目的,是为了配合自己公司代理的足球

网络游戏的推出?

  这两件事情之间,是没有任何关系的,投入足球,关于足球的这一切,都和我公司的业务无关,这再说一次,足球就是我的爱好。

  两支队合并之后,现在一下子有了那么多优秀球员,很多球员或许要下岗了?

  优秀球员多一些,应该不是什么坏事,去年申花的守门员太年轻了,虽然他守得也不错,但是我感觉,如果申花去年守门员更好一些,那么申花在亚冠上应该会走得更远一些。我又要说到王大雷了,前几天我还对王大雷说,我说你回来,参加申花的训练,对你的帮助或许还会更大,我们的这几个乌拉圭球员的射门,对王大雷德帮助会更大,经常会感受这样的射门,王大雷进步就会很快。

  至于竞争的问题,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对于球员而言,这的确是个很现实的问题,结果会怎么样,年底再回过头看,可能会更好一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