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申花忐忑出征三大战役 吉梅内斯:魔鬼赛程制造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2: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只有2002年那第一场上海德比,可以与今年联赛新申花的这场揭幕战相比,不仅仅是悬念和看点,还包括压力,无论是新老板朱骏,或者是新申花主教练吉梅内斯,当他们明确喊出夺冠口号时候,已经注定了新申花这个新赛季必定将会和压力始终相伴。

  这个周六,从康桥到源深,不到40分钟的这段路注定会让很多人忐忑不安。

  【朱骏】期待用冠军获得认可

  “你们觉得我是狂人吗?”2月28日下午,面对记者的朱骏忽然发出了这个反问。

  过去的一个月,他在足球圈内从未像现在这样受人注目,与此同时,他也从未像现在这样低调,低调是和去年他的高调相比。“其实很多时候是大家误解我的意思,所以会给很多人一个感觉,我朱骏是个狂人,我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夸张吧。”

  星期六的比赛,这也将是朱骏这位申花新的老板,第一次在申花的主场亮相。在此之前,他已经得到了队员和媒体的认可。现在,他需要得到上海球迷的认可。在过去的一年里,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联城并没有得到是上海主流球迷的认可。大多数上海球迷对于朱骏的印象,第一是他频频迸出的惊人之语,第二,就是朱骏一次次用美金刺激球员神经的创举。

  当朱骏在2月28日坐在上海媒体面前侃侃而谈的时候,他已经创下了一个纪录,这是从2001年申花改组至今,申花俱乐部的老板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在他之前,在国企时代,申花的两位董事长都是无一例外地低调,他们都从未在任期内接受过媒体的采访,朱骏却破了这个例。有人说他的风格有点像徐泽宪,朱骏肯定不会喜欢这个比喻,徐泽宪成功地制造了上海德比,但是他却有过在自己的主场被上海球迷扔矿泉水瓶的经历。事实上,除了申花之外,上海人从未接受过其他第二支主队,包括去年的联城队。

  “搞了足球,的确会让很多人知道你。”朱骏对此并不否认,他同样知道,足球在上海的特殊的地位。昨天面对采访,他再一次解释了申花的夺冠的目标。私下里,他告诉身边的人,他的目标就是1加1大于1,去年的申花是亚军,要想超过去年的申花,那就必须争取夺冠。在朱骏看来,夺冠,就是新申花,或者说新的资本,送给上海球迷最好的礼物。

  他期待被全上海认可,前提是这支球队必须给这座城市带来光荣。

  【吉梅内斯】魔鬼赛程制造压力

  据说现在康桥基地里除了那些国字号的替补们,压力最大的人就是主教练吉梅内斯了,他的压力在最近不断变换的申花阵容里,已经显露出了一些端倪。比如,在昨天上午最后的一场赛前热身赛里,他在首发阵容里第一次安排郑科伟代替李刚首发,这样一来,在联赛开始之前的最后两周里,在一系列的热身赛里,吉梅内斯为新申花已经排出了大约四到五套不同的阵容。

  “他现在压力真的很大,联赛开始就连着三场硬仗,从北京到悉尼队再到

鲁能,虽然说都是主场,但三场场场都是硬仗,打得好,大家日子都好过,打不好,从上到下,日子都不好过。”

  唯一让吉梅内斯感到稍微宽心的是,对于他新采用的352阵型,大多数申花球员都没觉得不适应,虽然去年申花打442,但是去年之前,申花也打过三后卫阵型,包括李玮锋在内,在以往的深圳队里,踢的就是三后卫的阵型。

  “关键是三月份,三月份这几场比赛打好了,这一年的日子不会难过。”申花教练组对于热身赛的结果似乎并不在意,他们更看重的是球队目前磨合到底进行得如何,吉梅内斯面对的似乎是甜蜜的烦恼,但是问题在于,在目前这支球队里,进攻一条线几乎是联城的原班人马,而防守则是以申花球员为主。“夺冠的球队,对攻击力要求是很高的,对于目前球队这几个外援,现在我们还没法下一个准确的结论,得要通过比赛才能检验,这几个外援都是吉梅内斯找来的,所以你说,他其实在这方面也是有点压力的。”

  来自队内的评价是,三名乌拉圭外援中,有两人威胁很大,能力很强,有点前

西甲外援的神韵,但是有一名年龄最大的外援,他的体能到底是否能在肉搏式的中国联赛中经受住考验,的确是一个未知数。

  同样是站在源深体育场,吉梅内斯的压力比去年大了许多,去年,联城的目标只是保级,而今年,这支球队则必须去夺取冠军。

  【队员】竞争和磨合一起进行

  “有些人很兴奋,比如说联城的队员们,终于可以穿着申花的

球衣去接受全上海的欢呼,当然让人兴奋。”面对即将开始的联赛,一位球员这样分析。

  但是兴奋之后,他们同样对即将开始的联赛没有绝对的把握。“关键是时间太短了。”一位申花的主力球员分析说,“其实国内联赛,关键比的就是配合,你说球员能力谁比谁强多少呢,申花去年为磨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包括山东也是一样,他们前年的磨合也很痛苦,新申花到底会怎么样,还得一边打比赛一边看,联赛不像其他比赛,去年我们大比分赢了山东,但是年底夺冠的还不是山东吗,联城队本来的优势是配合。今年这么一合并,原先他们的配合也差不多没了。”

  不仅仅是11个主力位置的竞争,新申花18人名单的竞争也变得非常残酷了。“我可以给你算一算,替补席上不可能全是老申花队员,就算替补席申花三个联城三个,那么这就意味着,像于涛或者郜林或者其他那些国字号队员,有可能连名都报不了。”

  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外界现在看到的只是竞争的一个表象,随着联赛的开始,人们才会真正看到这种岗位竞争的残酷。目前申花的报名名单是44人,实际上能打上比赛的差不多也就20个人,这也意味着,大多数球员面临没有比赛的情况。在目前的足球环境下,没有比赛,往往意味着距离失业已经不远。

  让申花稍微感到有些放松的是,今年其他中超对手的情况也并不理想,事实上,在目前这样萧条的环境下,今年大多数中超球队都没有追加投入,甚至更多的都是缩减开支。申花的实力和对手相比,还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打北京,打悉尼联队,打山东,三月份在源深主场的这三大战役,申花只能一边磨合,一边去争取胜利。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