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申花被根宝童子军战平 吉梅略显尴尬仍收获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1:15  东方体育日报

  1比1,昨天上午,当申花与徐根宝的东亚队的热身赛比分最终定格在这个数字上时,当看到球场的另一边,东亚队那群十六七岁的孩子们欢呼雀跃着不是胜利的胜利的时候,申花队主教练吉梅内斯脸上的表情有些尴尬也就不难理解了。

  与东亚队的比赛,是新申花征战今年中超联赛前打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也是吉梅内斯极为看重的一场比赛。为了检验十多天来精心打造的主力阵容的成色,同时也为了防止北京国安队的“间谍”通过这场比赛看出什么来,一向对媒体很配合的吉梅内斯昨天特意交待,比赛的时候绝不能有记者在场。吉梅内斯的这道命令也害苦了不少赶到基地来观看自己小孩踢球的东亚球员的家长,为此还跟基地的保安发生了争执。经过协商,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所有人都得以进入基地内观看比赛,只是这个时候吉梅内斯已经撤换下了大半个主力阵容,像李玮峰等绝对主力更是早就回到房间休息去了。

  原想用一场胜利为2007赛季的中超之旅开个好头,但没曾想东亚队的这些半大小子并没给老大哥什么面子,实际上,如果不是根宝队中这些年轻球员的经验有所欠缺,如果他们能够把握住三个单刀球中的一次机会的话,他们从康桥基地带走的很有可能是一场胜利。“今天我们队员表现得并不理想,像姜坤就完全不在状态,很多队员的身体状况也不是很理想。”谈到这场比赛时,吉梅内斯并不否认

申花队发挥得并不好,但他也不认为这是多严重的问题:“这本身就是训练的一项内容,而且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围绕着本周末的联赛和下周的亚冠比赛,关键是要在比赛的当天打出状态来,像这种热身赛的胜负并不重要。”

  话虽这么说,但是在比赛过程当中,当坐在场地另外一边的吉梅内斯看到申花队员在比他们矮了一头的东亚队熟练的传接面前有些狼狈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起身大声指挥起队员的跑位来。“现在最关键的还是需要时间。”比赛结束后,吉梅内斯并没有直接回到房间,而是拉着助理教练在球场上“走圈”,一边走也一边分析着比赛中的得失,而且一走就是半个小时,然后才到会议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想我们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来彼此熟悉和适应,而这只能通过多训练多打比赛来完成,就像你要想彻底地了解一个女人,唯一的办法就是把她娶过来,长时间地跟她生活在一起,这样才能对她的一切做到很熟悉。”说这些话的时候,即便从大年初一联城和申花两支球队正式合练那一天算起,吉梅内斯真正跟这支球队呆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到10天。

  虽然已经可以用中文叫出一些原申花队员的名字,但是吉梅内斯承认,现在困扰他的最大问题仍然是对一些球员不太熟悉:“每个人都很努力,所以我不能说谁不好,只能说每个人的优点不同,每个人在训练和比赛中的发挥不同。我知道很多队员最近感到疲劳,因为他们打了很多比赛,每天的训练量也很大,但是没办法,因为我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了解他们的特点,才能决定他们在这支球队中担任什么样的角色,我只能通过我的眼睛得出结论,所以也只能辛苦他们了。好在不管是今天还是以前的比赛,不管对手是谁,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都非常积极,这也是我比较满意的地方。”

  (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