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大角度深入解析天津泰达 津门虎何时啸傲中超?(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7:47 新浪体育

    C Cleanliness保持美观整洁的餐厅;

    H Hospitality提供真诚友善的接待;

    A Accuracy确保准确无误的供应;

    M Maintenance维持优良的设备;

    P ProductQuality坚持高质稳定的产品;

    S Speed注意快速迅捷的服务。

    冠军计划 多明确!听起来多让人心驰神往。这个如果还不够直接再来个更能体现具体目标计划,看看诺基亚,它每隔3—4年就根据市场变化和本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确定自己不断更新的企业目标:1992年定义目标——以电信为主导,专注,全球化,增值;1996年定义目标——在最具吸引力的电信市场部占据领导地位;1999年定义目标——在创造移动信息社会中扮演领导和品牌效应的角色;未来定义目标——将互联网装入每个人的口袋。

    同时咱回过头来看看咱俱乐部经营目的:说让中国的俱乐部去赢利,去赚钱那是不太现实的事情,不要说对于今日中国的足球俱乐部,即使对于欧洲职业足球发达国家的绝大多数俱乐部言,“赢利”也是很难的,国外成功的俱乐部毕竟也是极少数。因此,这里所说的“赢利”,应该指的是“挣钱”。这样问题就出现了,即:如果俱乐部不去挣钱(赢利),那拿什么“对足球大力投人”,更何谈“奉献”?足球联赛难道只是将“花国家的钱养足球”改为“花企业的钱养足球”替换个概念吗?这个问题我没办法解答. 退几步讲,你不能赢利,我们也接受了这个事实,那接下来的任务应该是尽可能少的亏损,尽量让“国有资产”的投入有效率,我们不奢求俱乐部能够财政完全透明,但起码大致的一些大的资金流向应该向社会有所交待,起码不能让这些钱都“内耗”掉,我们球迷也不愿意看到关于钱这个问题上俱乐部给我们提供的“层层迷雾”。

    接下来是俱乐部对于向社会给出的自我定位,这是我们了解俱乐部关于处理重大事件态度的平台,处理事情要坚决果断,要有力度,优柔寡断和暧昧的处理态度会大大降低俱乐部在球迷中的公信度,比如再有类似“逼宫”事件的发生,我们的俱乐部是采取何种态度?会进入哪个阵营?先不说你的立场球迷会有何种评价,能在多长时间内给出有效的应答态度?再有,遇到“非典型”

赌球的情况,俱乐部能给予球迷多大程度上的事实依据,对于相关人员是否采取严格的调查,或者是姑息养奸?是不是会向球迷透明所谓“养伤”人员的真实情况?赌球对于球队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这里个问题急需一个有力度的解决,态度一定要明确!再有遇到球员要转会到别的俱乐部,我们俱乐部的态度是不是可以友善些?比如张效瑞的问题,又比如刘云飞这种情况,我们俱乐部是不是能给予球员支持共同对抗媒体中伤?还是本来就打算T掉他而联合媒体一起发难?这些个东西都是俱乐部给予球迷的一个整体的,大致的印象,球迷期待的是一个有原则的,铁碗公正,有效率的俱乐部。

    二、细:

    有了目标和定位,真正的关键因素在于细节,同样的俱乐部,经营上的某些细节直接导致成败。

    俱乐部高层是俱乐部的头,MASTER,对于俱乐部高层的细节情况我们球迷是不可能了解的,也没有渠道去了解,我唯一希望的就是俱乐部能有明确的经营管理机构,而且有完善的管理守则和细则,并且能完全按照上面说的执行,守则是大方向,细则则保证了执行守则的机动灵活性,但是对于具有广泛意义上的“中国特色的”企业管理,大多是“人”的因素占大多数,人情就是天,往往是得罪了上头的谁就丢饭碗,哄好了上面的就万事迹吉祥。如果想把俱乐部搞好,搞大,摈弃“中国特色”的人情化因素是当务之急,也是俱乐部走向规范化,正规化,严格化所必经的一个阶段,这里又涉及到管理力度的强硬和对于原则问题的坚持。

    再有俱乐部之间,国内足坛关于派系的争斗似乎很明显,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如何在保证共同利益的情况下团结成广大的共同战线以对付敌对派系显然又成了另一个课题,搞好了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好处很多而且意义深远,并且为友好的俱乐部以后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潜在可能,我们也曾看到我们所谓的“友好兄弟”山东97年是如何把我们踢到甲B的,这说明什么问题?个人认为还是公关没做到家,建议俱乐部有专门组织专人去管理这方面的相关事宜,在这个问题上,就不能奉行“原则至上”了,这里必须要结合我们国情,完全走人情路线,让相关精于此道的人员尽快获取各个俱乐部好感和信任是绝对必要的.广泛团结集体的优势会在将来某个情况混乱的时候突显出来。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看看徐明就知道了.

    第三个问题:对于球员忠诚度的问题以及引援转会的相关问题,提到忠诚度,也就是球队对于球员的吸引力到底有多大,这又牵扯到俱乐部的威望,俱乐部所提供的待遇,俱乐部和本队球员的关系等等,首先我不太赞同一朝天子一朝臣这种由教练左右球员动向的经营模式,这种任人唯亲的模式不应该是当代俱乐部应该有的,这种吸引球员的模式具有太大的不稳定性,比如现在的刘春明,他带来了他当初所带过的一些球员,但是如果意外发生,十轮不胜,他下课了,那对于军心是一种很大的打击,对于继任者,如何服众又成了一个问题。所以本人觉得正确的吸引球员的因素是俱乐部本身,俱乐部通过自己的完善经营,取得了好的成绩,球员的待遇有保证,生活稳定,纪律严明,那对于别的俱乐部萌生去意的球员自然是有“致命吸引力”的。关于转会引援问题,俱乐部应该做到对于场上位置的需求提前有需求,早动手,早运做,整体方针是什么?是宁缺毋滥,还是将就着用,还是什么别的。做到心里提前有数.根据自己俱乐部的财政情况,对于价格的商讨也应该细节化,什么价位可以接受,超出10%如何?20%如何?超出50%并且物超所值又该如何取舍,这些都应该提前考虑到。如果是转会内援,则更要多从人情公关方面下手,这个事宜应该也交给专门的人情部门处理.

    第四个问题:对于球员的态度问题,如何正确解决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矛盾也是一个必须面对的问题,解决不好就容易人才流失,天津在人才流失方面向来都是做得不错的,各地都有天津籍实力不俗的球员.1是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上,俱乐部会花多大精力在年轻球员的挖掘上,对于当初火车头俱乐部很多人才的流失确实很值得俱乐部反省。2对于梯队建设上,我们的选材能在什么程度上达到“唯实力”录用制?3对于年轻球员,俱乐部又能提供多少锻炼他们的机会,有实力但是家境困难的孩子俱乐部采取什么培养态度?4对于现在主力球员的伤兵,俱乐部给予多大程度上的帮助?给予什么承诺?类似于张效瑞的例子我们球迷都不想再看第二遍了。5对于球队内部的亚集团(类似于若有似无的于10集团),俱乐部采取何种方式介入管理,介入程度多少,这是门很大的学问,搞好了可以提高球队的凝聚力,搞不好或者任其发展将对球队团结产生很坏的影响。6对于“明星加偶像”球员,俱乐部对于媒体的绯闻屏蔽度以及球员业余生活的管理也是很关键的,类似于“刘1”,对于这类球员,要有很好的管理力度,并且要大力发掘其自身所具备的商业价值.7对于赌球事件要有一整套具体并且成熟的解决办法,从最初的调查,到确认,到处理,到对外界的公布,都要规范处理,并且一视同仁,做到对球员既信任又监督.

    第五个问题:关于商业经营方面,俱乐部如果注重商业细节不难发现有很多商机是你们没发现的,比如对于不景气的球市,是否做过调研,球迷对于什么程度的价格可以接受,并做相应调整。是否考虑过要开办各种由俱乐部自己组织的球迷会,并且做好球迷会打折活动,通过这些来增加门票收入?实行各种贴心的优惠活动,提供免费的小喇叭?气球?是否想过和飓风等球迷会做到有效沟通,并且承诺给予一定人数下限的集体购票的折扣?是否想过明星运动员的周遍产品的开发?比如明星球员的写真,海报?印有明星头像的T恤?帽子?是否通过开发自己球迷场外助威的歌声来增强主场气氛,从而提高天津球迷的赏球文化,从而令到场人数逐渐增加?球场观众席上的坐位及时修整,是否足够数量的自动饮水机装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